陌上紅塵,花開嫣然

 

【一】桃花笑靨,邂逅相遇
東方欲曉,初晨微熹,薄霧朦朧,清風翦翦。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是誰一聲朗朗的清讀從窗外隱隱約約的傳來,驚醒了我的一簾幽夢? 翹首張望,桃花源里,你一襲青衣,手棒一本《詩經》,沉醉在千年的詩篇裡。

我悄然的凝眸,臨窗而坐,對鏡梳妝,面若桃花,兩腮緋紅,透著一縷淺淺的羞澀。
走出庭院,春色如許。 奼紫嫣紅,香氣繚繞。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這妖豔的誘惑,令人心旌搖搖。 卻道是“沒亂裡春情難遣,驀地裡懷人幽怨,”愁緒萬千。


你,行一葉小舟,點一篙春水,蕩蕩悠悠,輕輕地劃入這粉色的晨霧,在最深的紅塵裡,與我邂逅相遇。 初見,驚艷。 你說,尋尋覓覓,我就是你遠古《詩經》裡,蒹葭叢中走來的,那個巧笑倩兮女子。 而你,原來就是擾了我清夢,闖入我心扉的青衣。


阡陌間,花草簇擁,蝶飛蜂舞,紙鳶翩躚,對影成雙,一路歡歌笑語。 天之涯,留下你我的足跡。 海之角,搖曳著你我幸福身影。 如此的良辰美景,一如詩人眼裡的捲軸。
屈指數春來,彈指驚春去。 春意闌珊,花褪殘紅。 遠行的笛聲響起,留人不住,君欲乘舟去。 離別的渡口,淡煙疏柳,飛絮如雪,折柳相送,卻留不住你離開的背影。 你深情的回眸,揮手的瞬間,伴著湧動的濤聲,許我一世柔情。
青山依舊,綠水長流,我願等君千年......
  
【二】心事如蓮,靜心等待
千里長堤,楊柳如絲。 雲霞翠軒,煙波畫船。
是誰,撐一把油紙傘,凌波微步,在江南的堤岸,臨水照花,輕斂紗衣?


是誰,揣著“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的情懷,在紅塵的渡口,痴痴的凝眸?
是誰,懷著前世的一紙夙願,在流光碎影裡,苦苦的等待,夢裡的青衣?
千里煙波,可有你拂袖乘帆歸來? 然,過盡千帆皆不是,斜輝脈脈水悠悠。 君,一去不返。
曾記得,幽篁深處,風清雲淡。 我是竹徑裡一低眉撫琴的女子。 纖纖素手,輕扣琴弦,琴聲悠悠,訴說著如蓮的心事,流轉的音符,在指尖緩緩在流淌。 身旁的你,微啟朱唇,蕭聲如水。 簫纏琴繞,琴簫相和,低吟淺唱著紅塵里關於愛情不老的傳說......


曾記得,伊人指尖拈花,明眸如水,柔情繾綣。 君劍眉如鋒,執筆拈墨,相思滿箋,花前月下醉清風。 風捲簾幔,香爐煙裊。 伊人猶抱琵琶半遮面,君玉笛橫吹鷓鴣天,共享華美的古樂章。
昨日情深意濃,轉眼成了舊夢......
終於,如一朵蓮的綻放,靜守輪迴,靜靜地綻放著淡淡的憂傷。
湖畔,十里飄香。 蓮花孤影照碧波,伊人獨自淚濕腮。 一襲素衣,手握青花信物,信守著承諾,等你涉水而來......
  
【三】黃花堆積,冷落清秋
夕陽歸隱,西風漸緊。 蒼茫的暮色為這座古老的庭院披上了一層憂鬱的外衣。
門半掩著,如慵懶的秋睜開了惺忪的眸。 輕推厚重的木板門,邁過高大的門檻。 庭院斑駁,長廊悠長,小徑清幽,落瑛繽紛,鋪就一地,青色的苔蘚在翹起的簷角的縫隙間到處蔓延。 牆角,多情的黃花在風中輕輕地飄搖,唱著痴痴的情歌。 夜闌人靜,夜鳥歸巢伴著朦朧的月色靜靜地睡去。 階前,一棵老樹孤獨的靜默在那兒,一動不動,翹首以待。


深院靜,小庭空。 簾外輕風起,黃花滿地濺淚痕,不忍離殤心欲碎。 獨自憑闌,晚景蕭疏,慘淡悲涼,滿目秋色,觸緒添愁。 遣情傷。 君不在,煙水茫茫。 東籬把酒,暗香盈袖。 最憶西窗同剪燭,紅塵寂寞憑誰訴?
庭院冷清,盡失昨日的風采。 籬前,菊花開,菊花殘,悠然地舒捲著寂寞。 恍惚間又看到了庭院裡那個嫣然回眸,神態自若女子,與你翩然游弋於唐詩宋詞裡,吟誦著淡雅如蘭的相思和剪不斷理還亂的離愁。 坐在角聲寒夜裡,陪君醉笑三千場,不訴離殤。


是誰於山之巔,與我共賞秦時的明月,漢時的風?
是誰於水之湄,與我攜手,一起聆聽唐時的雨聲?
是誰於海之濱,與我相依相偎,靜看潮起潮落?
穿梭在時空的長廊裡,追尋著昨日的點點溫情,那些遺落在流年裡的浮光掠影依舊在夢裡夢外輕舞飛揚......
夜寂靜,月露冷。 風蕭蕭,月溶溶。 人杳杳,思依依。 階前的老樹下,誰為誰徘徊? 誰為誰落淚? 誰為誰等待? 誰為誰心碎? 風過枝頭,落葉飄零,卻不知來年是否還會綠意枝頭?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 我穿過三千年的蒹葭叢中,於河之洲,等你姍姍而來......
  
【四】梅花三弄,寂寞紅塵
雪夜,寒風凜冽。 閣樓裡,翠簾低垂,燭影搖曳。 靜靜地躲在夜的一隅,伏案,研墨,執筆,欲將所有婉轉的心事鋪展在一方素箋之上,卻無從落筆。
偶爾,有風從簾幔吹來,帶著淡淡的清香。 輕推軒窗,循著一縷芬芳眺望,簾外“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梅,綻開,吐蕊凝香。 她,清麗,淡雅,冷艷。 她,踏著悠悠的古韻,攜著幽幽的暗香,帶著她的美麗,從晉代的樹梢飄落,吹過隋唐的風,沐浴著明清的雪裊裊而來,落在如雪的素箋上,留下一闋闋美麗的詩篇。


或許,梅也在等待,與雪的纏綿。 一如我在等你,
如梅一樣,紅塵阡陌,我是寂寞的苦主。 凝眸窗外,雪舞梅英,纏纏綿綿。 恍恍惚惚,你的清影若隱若現......
驛外斷橋邊,月華如練,梅蕊冷艷。 你風塵僕僕,踏雪尋梅而來,月下吹笛,笛聲悠揚。 我,懷抱瑤琴,拈一朵梅的暗香,與你合奏一曲《梅花三弄》。 清音飄渺,驚落了一樹繁花,惹了滿肩的花瓣。 我莞爾一笑,顰眉舒展。 你輕折一枝梅予我,執我之手去賞千樹壓、西湖寒碧。
醒來,淚濕枕,終是夢。


依稀還記得,執手相看無語。 誰的嫣然一笑,醉了桃花? 誰溫潤的雙眼,醉了一池春水。
依稀還記得,阡陌間,我為誰憑欄細語? 夜闌珊,誰為我繾綣思念?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103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