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幽燈光下,我的思索

寂靜的夜晚,幽幽的燈光下,我在思索著我們這一代人的人生,窮盡一生在追名逐利,好多時候都是在患得患失中徘徊,生活的好辛苦,但塵世間的奢華,虛榮的慾望,又讓我們不得不動心,想放下卻又放不下,嚮往的那種:晝閒人寂,聽數聲鳥語悠揚,不覺耳根清淨。夜靜天高,看一片雲光舒捲,頓令眼界俱空的意境真的是離我們越來越遙遠了,生活在現實中的我們,追逐在金錢、權力的圈子裡,忘卻了什麼 是快樂,而金錢的誘惑、權利的紛爭 、宦海的沉浮又讓我們殫精竭慮,生活在這樣的時代,我們又怎麼可以不累呢?

現實的殘酷、生活的無奈讓我們這個時代的人有時不得不放棄好多東西,為現實而活。我們不得不拋開年少時的輕狂,重新定位我們的人生。為了生存,每天就那樣沒有自我的奔忙著,有時,走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我會放慢自己的腳步,呆呆的站上一小會兒。此時我的腦海中一片空白,幾乎不能思想。覺得這樣的瞬間感覺很好,我也好想問自己這是為什麼呢?

我為什麼要這樣呢?過後,又會有許許多多奇奇怪怪的思想就那樣纏繞著我,可我卻找不到答案,朋友在一起時,我會把我的思想說給他們聽,可他們會笑我弱智,現實生活,誰不為錢而忙碌,誰還會有時間去想別的什麼,為了名利,誰又會放慢腳步,現實社會,沒有錢你能活嗎?

朋友的話很實在,是啊,錢,權利,已經定位了我們的一切。可我還是想知道,除了錢和權力,我們的心中真的就別無留戀,我們的人生就再也沒有值得追求的事物了嗎?有錢人就一定會快樂嗎?就會擁有一切嗎 ?我們的人生是一趟沒有返程的旅行,如果無法擺脫金錢的束縛,那麼,我們的人生又怎會不累?又怎可以品嚐到快樂? 如果自己的選擇與理想背離的話,再多的錢換來的只是虛榮感的滿足, 是思想的麻木 罷了。

錢,讓人的思想墜落,我並不是說為錢為權力而活不好,現實生活裡我們賺錢就是為了生活的更好,可如果我們活著只把追逐金錢看作是生活的全部,那麼我們的人生豈不被金錢所奴役。雖然,生活在物慾橫流的時代,沒有錢是不可以生存的,缺少錢有時甚至會讓我們寸步難行,可我覺得,錢,不要那麼多,一點點就好。人原本就很很貪婪,慾望也是無止境的,錢到底有多少可以說是夠呢?我想誰也無法給出滿意的答案,那麼,一點點就好了,只要我們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就好。

我在思索,社會進步的同時,我們的人生觀也在改變,我很想知道,除了物質之外,友情,親情、還有我們曾經對生活的那份狂熱、對未來的憧憬,這些都是否也可以用錢買得到。悠悠的歲月,幽幽的燈光,我在思索,心中一片迷茫。或許處在人生交匯點的我們,只能自己去說服自己,去感動自己,去征服自己了。只是我要說:一定要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才好。

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快節奏的、充滿誘惑的時代,除了金錢和權力之外,我們的內心還有好多渴望,財富不過是過眼煙雲,金錢是身外之物,但願我們都能在喧囂的塵世中保持寧靜、在動盪的不平衡中保持平衡,在傾斜出現時也能泰然處之。真正的做到: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卷雲舒。就好!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72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