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劉墉的書,看到一文章特有感觸。我們其實都有這樣一個習慣,小時候我們是孩子的時候,我們被大人們抱太多,長大後我們卻很少被人擁抱。


 

其實很多我身邊的朋友都是這樣,以前小時候都會在父母面前撒嬌,當到一定年齡的時候,卻開始不再和父母擁抱。


 

但是很多時候我們肯定也想被自己的父母擁抱,不是嗎?當我們遇到一個非常重大的困難的時候,當一個人在為這件煩心事情而大聲痛哭的時候,這個時候假如是你的父母過來給你一個擁抱,你的煩心事情是不是得到了暫時的安寧呢?


 

我想更多的時候,我們都會這樣覺得擁抱真的有時候會給我鼓舞的力量。


 

當然我並不是說我們每天都要和父母擁抱什麼的?


 

至少頻率不可能像現在一樣,我想我們絕大部分的年輕人到大學以後都沒有和自己的父母擁抱過吧?


 

其實我也一樣,同樣也沒有被父母擁抱過。


 

為什麼小孩的時候都需要擁抱,甚至我們都有看到在路邊小孩在哭泣的時候,當他的媽媽說:來不哭了,媽媽抱抱。你是不是看見小孩馬上停止了哭泣呢?


 

其實話說回來,小孩哭的時候,擁抱往往是最好的愛的方式,這樣小孩會感覺到您的愛,當然他也更會有安全感。


 

因為擁抱是我們心靈最好的溝通。


 

當小孩長大了,也需要時不時的給小孩擁抱,這樣的擁抱會喚起孩子兒時的記憶,讓他感覺成長路上有父母的陪伴與鼓舞,從而讓他的身心更加健康。


 

當我們長大了,我們是不是也會想到我們的父母,其實他們也時不時需要我們的擁抱呢?


 

的確如此,曾經我和一個兒時的夥伴去尋找他的母親,那天下著大雨,他母親和他父親吵架離家出走,當他母親哭著走出家門的時候,我夥伴馬上對父親說:爸,請多理解媽媽,等我找她回來,你一定要擁抱媽媽。


 

當我們在一顆老樹下發現他渾身濕漉漉的母親的時候,這個時候我的夥伴給他媽媽只是一個擁抱,媽媽我們回家吧。僅僅是因為這樣一個動作,我看到了他母親的笑意,至於後來當他母親回家的時候,我的夥伴讓他老爸給母親一個擁抱,從此以後他們一家人卻很少吵架。


 

其實說心裏話,那個時候我都非常羨慕我的那個夥伴,直到現在我依然還是羨慕他。


 

所以看著我們年邁的父母,我們也需要給他們擁抱。


 

他們老了,不再有熱力,也不再有太多的激情,他們缺少了安全感,就像是剛出生的小孩一樣,需要我們撫摸,我們擁抱。


 

當父母已經老了的時候,特別是單親家庭的父母老的時候,我們作為兒女的一定要孝順,有的人會認為,孝順就是給父母好吃好穿的,這只是物質的,精神上的呢?


 

其實我們有的時候真的要給父母擁抱,不信,你在你父母無助的時候,你給他們擁抱,看看他們是不是有更大的力量呢?


 

如果我們的父母,我們自己的兒女都不擁抱他們,那你覺得他們是不是很悲哀呢?


 

其實這樣也是我們向父母表達愛的最好方式。不信的話,你就抱你的父母看看,看看你父母的感覺。


 

我們也都希望等自己年老的時候,自己的兒女長大了可以抱抱我們。


 

那麼我們從現在開始,也回頭去抱抱曾經把我們抱大的年邁的父母吧。


 

因為擁抱,真的是我們心靈溝通最好的方式。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K4bxx.DRUawVmpLu8HGcvI-/article?mid=263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