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過天未晴

       昨夜的雨打在葉上,從前我總喜歡去傾聽這大自然發出的美妙聲音,有人說,時過總會境遷,當再次聽到這些令人心疼的聲音時,是回憶還是在獨自相思?為何在這個夜裡會輾轉反側,內心裡是在糾結嗎還是在彷徨?雨太大了,瀰漫了世界也迷茫了我?
  
  我想起了曾經的幾句話,佛語雲: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冥思苦想這苦海是我們生者的世界還是那逝者的天堂?答案其實一目瞭然,我們很習慣的勸慰那些失去或親人或朋友的家屬,他們只是去了另一個世界,那個世界就是天堂,當然會過得好。也許悲傷的不該是活著的人,而是那逝去的生命。他們也許在為我們這些悲痛欲絕的人在哭泣,天堂裡看人間會不會是地獄?我不知道。
  
  我們喜歡讚美自然的神奇美妙,喜歡讚美宇宙的變幻莫測,我們幾時這樣沒有保留的去讚美過自己生活的社會,自己存在的這個世界呢?是現實世界的錯還是我們這顆心的歸屬本來就不屬於這裡?我不知道。
  
  太陽疲憊了,雨就來了。我疲憊了,你又在哪?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728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