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灑

 

愛的時候千萬不要埋怨,走的時候千萬不要回頭。

 

聰明的愛情應該是:重重去愛,輕輕放手。最好的愛是,你要我甚麼都可以,只要我還愛你。在娑婆世界中,即或受盡痛苦和折磨,我都用盡全力去愛;盡了之後,我就瀟灑地全身而退。

 

聽說,真正的祈禱不是要求上帝這樣那樣。主禱文教人祈禱,是「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難怪有人說,愛情也是一種信仰。我也不是想求自己的好處;愛你的時候,我只是想討你的喜悅,成就你的心意。不要問我想怎樣,按你的旨意而行吧。

 

我總是想,當你回望我們的日子時,你想不起半句我埋怨你的說話。

 

我不埋怨,因為我只是想你快樂。你喜歡來就來,你喜歡走就走。我永遠是最知情識趣;呼之前則來,揮之前則去。

 

瀟灑是,你來了是錦上添花,你不來我的生活姿彩如常。生活偶爾枯燥,你是一個好調劑。我也何嘗不是你的調劑?

 

瀟灑是,任何事都不和你計較,愛情裡那會有平等?

 

我盡情地熱愛你,追求理想。我們之間不曾有心碎、憤怒、羞辱、害怕、爭拗和委屈,所有不好的感覺都留給自己。

 

在離開之前,給你最好的,把最好的一面留給你。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願我有徐志摩一樣的境界。

 

逆來順受是下策,瀟灑落拓是上策。

 

你對我好,我享受;你對我不好,我也可以對自己好。

 

我把唯一的心和所有的愛,傾盡於你。你擁抱我,絕對是我莫大的幸運;你冷落我,也絕對是你莫大的損失。

 

愛要愛得瀟灑,有人拖泥帶水,兩面不討好。

 

一起的時候有顧慮,分手的時候又放不低;結果進退失據,好像在市場上討價還價。

 

可不可以徹底一點?可不可以乾脆一點?可不可以清楚一點?

 

討價還價毫不浪漫,只留下斤斤計較的印象。我不計價,耗盡所有愛的本金去愛你。

 

分要分得超脫;愛上一個人可能只要一天,離開一個人卻可以花上一輩子的力氣。

 

纏來纏去或許已經失去了愛情的真義,只是又有誰能在痛苦的徘徊中灑脫?

 

在深愛時,深深投放感情是一種幸福;在盡緣時,輕輕放手是一種瀟灑。

 

一個狀元不會因為女朋友移情別戀而自殘,一個拿了獎學金出國升學的女生,也不易因為第三者而殉情。

 

因為,你即或是我愛情的全部,但愛情不是我生命的全部。

 

原來,灑脫也是講條件的。如果你把人生一切的指望單單寄托在一個人身上,你不配談瀟灑。

 

你不夠愛我,但我比你瀟灑。

 

連痛快地大吵一架的機會都不常有;

 

不能抓著你的肩膀,不能咬著你的脖子。現在你在哪裡?你伴在誰身邊?獨在燈火欄柵處,不如讓我先行鞠躬,微笑告別。

 

到最後,其實誰不能沒有誰?究竟誰是誰的過客?誰是誰要找的另一半?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K4bxx.DRUawVmpLu8HGcvI-/article?mid=260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