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快樂帶回家


   

不可否認,在我們日常工作、學習和生活中,難免會有批評、落榜、失敗、誤會等不利因素如影隨形地影響和破壞我們的情緒,讓我們無法開心。


但如果我們不註意及時化解這些壞情緒,往往壞情緒就像病魔纏身,弄得我們食不甘味、目光暗淡、無精打彩。


甚至有人往往不註意還把壞情緒帶到家裏,對家人亂發無名之火,讓愛人和孩子都擔驚受怕,使往日快樂的家庭變得沈悶不堪,影響到愛人的工作和孩子的學習。這就是壞情緒不良傳染的結果。


其實,家就是快樂寧靜的桃花園,也是休生養息的避風港。


有家的人就有了方向,有家的人就有了人生的自信,有家的人就有了一份沈甸甸的責任,這種責任是幸福的,也是溫暖的。


家是一個充滿歡樂和幸福、洋溢著歡聲和笑語的樂園!


家中的每一個成員都會用愛心為這個家增添歡樂,在平凡的事中處處體現出相互體貼和關心……對於每一個人來說,家是心的宿營地,是一個人最舒服、最安全、最穩定、最可靠的地方,是每個人心中的桃花園。


但這個桃花園絕非憑空就有,而是需要依靠家裏的每一位成員一起努力共同經營才會形成。


應該看到,一個和和美美、歡聲笑語的家庭,對每個家庭成員的工作、學習和身體健康都會起到積極的作用。


因此,在我們遭遇壞情緒,就要積極主動化解,想方設法調整好心態;互相分享,也互相分擔,是家庭成員的權利和義務。


但分擔是通過溝通來達到的,而不是成天繃著臉,將心中的怨氣毫無道理地扔給其他人,許多自己辦不到的事,卻寄希望於別人要做到,尤其是最親的人。


總希望別人尊重我,體貼我,照顧我,對我好,給我方便,為我帶來快樂,卻很少思考我給別人、給這個家帶來了什麽。


溝通,對家人而言十分重要,切忌什麽事都埋在心底,卻暗自期望別人了解,而當別人不明白時,又萌生失望,徒增傷感。


即使是壞情緒一時化解不了,或找知心朋友傾訴排解,或聽聽音樂、看看風景轉化,盡量別把壞的情緒往家帶。


就是帶到家門口,也要及時丟在門外。一旦進了家門,就要面帶笑容、主動問候家人,給他們傳遞愛的信息,說一些開心的話題,講一些開心的故事,這樣家中的氣氛就會一如昨天,其樂融融。
   

親愛的朋友,快樂是一種心境,載著它總是有小小的幸福在心頭蕩漾。


如果我們的內心快樂永駐,人生的哪一天不是陽光燦爛?


尋找快樂吧,把快樂帶回家吧!在家別不快樂!


天下的好與壞,幸與不幸,快樂與痛苦,常常是一體的兩面。


一念之間的轉換,就呈現出截然不同的世界。


快樂的馬車

馬車跑到山邊 花紅柳綠芬芳味 


春風吹送趁春天沿路有活氣


人生難逢快樂時應該發揮青春期


有我著有你有你心歡喜


無論到海角也是到天邊


馬車跑過海墘七彩天虹罩滿天


綠色海風含水氣顯著新鮮味


青春難逢砂時雙人合齊唱歌詩


有我著有你有你心歡喜


無論到海角也是到天邊


馬車跑過街市銀彩鈴聲響四邊


紅男綠女好情意迎接好情緒


人生趁著青春期那不快樂等何時


有我著有你有你心歡喜


無論到海角也是到天邊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K4bxx.DRUawVmpLu8HGcvI-/article?mid=1184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