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2010,期待下一個春暖花開!


   【你已成為過客】
  
    沒有雪的冬天,總覺得有那麼一點點殘缺。冷寂乾涸著人的思緒,好期待下一場雪。盼望著,期待著……
  在這個充滿寒意季節的夜裏,望著灰暗的路燈,看著一對對情侶從我眼前晃過,我卻一個人踏著黃昏嘗著寂寞與孤獨一個人沿著街道慢慢的走慢慢的遊蕩,穿梭了好幾條街道,我試圖在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再找尋出一些關於我們的痕跡,試圖找一絲的溫暖,可都沒有了,沒有了。
  看著天空中的煙花,一大片一大片,落盡繁華,落盡消瘦,落盡曾經,落盡一份隱隱的痛……
  終於明白,繁華落盡,你已經離去,終就成為過客。
  
  
   【記憶,塵封】
  
    花荼靡,亂如絮,心緒似雨。無非霧,煙非煙。無奈,塵緣未斷。人間惆悵。
  告別了喧鬧的一天。開啟了電腦,看著好心情裏一些文友們的文字,就會想著自己的故事。原來這世上還有人和自己一樣那麼疼那麼傷。也會寫著自己的故事給自己看。可是慢慢才明白其實故事寫不完。因為感情寫不完。情緒寫不完。或是太長。或是太復雜。或是太不穩定。
  我知道,生命中,總有些人,安然而來,靜靜守候,不離不棄。也有些人,濃烈如酒,瘋狂似醉,卻是醒來無處覓,來去都如風,夢過無痕。感嘆紅塵,人去樓荒,一紙錦華,一座空城,終須敗。
  天邊的星辰,縱橫交錯變化,在曾經停留的地方,劃過、無痕!
  我是誰的星星?誰是我的故事?我是誰的河流?誰又是我的牽掛?
  而今夜有誰會關注一朵花的陳年往事?有誰知道星星是否也會流淚?
  記憶,在時間中塵封。往事如流水,匆匆逝去,生命花瓣在冬夜飄零,猶如停留葉面的晨露。
  
  
   【去尋找春天】
  
    開始愛上一個人的生活,簡單而純粹。不痛不癢總是自找一些樂趣。微笑的面對任何人,沒有了復雜的感情抑或更多的煩瑣。
  一個人的日子,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一個人的日子,喝咖啡,逛大街。自己去旅行,自己去吃飯,自己到處走走停停。
  看著別人傷感,聽著別人訴說,溫習著自己的過往種種,內心平靜。
  我開始融入這場短暫的快樂。不會心動亦沒有心痛,沒有思念,沒有牽掛。就這樣,就這樣,也好。
  我想,一個人走很遠,去尋找春天。
  
  
   【尋覓另一種新生】
  
    浮雲,總是輕輕的從指間劃過。
  愛你的記憶,從此掩埋在我心底。我還認識你,不過不再想見你,你過的好,我不會祝福你,你過的不好,我也不會嘲笑你,因為我們從此陌生,你的世界不再有我,我的世界不再有你。
  唯有,
  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這樣人生的漫漫長路才能走的平穩些。一切事情都冷漠以對。一切事情都滿不在乎。一切事情都一笑置之。生命本就是一場無言的宿命,所謂的一場場荒蕪不過是故事的悄悄退場。
  
  人生若只如初見,請再給我一次花開花落的輪回。
  繁華的都市上,燈紅酒綠。胭脂水粉。我尋覓另一種新生。
  
  
   【後記】
  
    偶爾的一顆流星劃破幽暗的天際,那亮亮的火燄漸漸消失在天的盡頭,那端,是否有人為它挽留?
  走出紅塵裏的恩怨,放下世俗,思君言,沉重,感嘆。
  許多時,許多事和情,無法強求,只得隨緣。許多的眷戀思慕,都可以放下。許多的遺憾殘缺,都可以淡然。
  淡漠了感情、遺忘了曾經,終於、平靜如水,努力去做個明媚的溫暖的女子!
  告別2010,等待下一季,等待下一次天晴,等待下一個春暖花開!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1006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