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之於我似乎已經久遠,初戀的甜蜜和青澀像一顆青紅相間的酸棗兒。天空其實沒什麼不同,一樣地颳風下雨,一樣的日出日落。朝霞滿天時,不一定寫滿幸福,雷雨大作時,也或許愛情正濃。
     

這是一個雪天的午後,氣溫適宜的恰到好處,洪水河汩汩地流著,滿眼的白色刺激人的眼球,還有鳥兒在喳喳地叫。太陽,她的光芒一瀉千里,有冰在慢慢消融,晨的時候河裏還有緩緩升騰的霧氣。
     

愛情的記憶稍遜於離別。熙熙攘攘的人流裏,你我並肩走過的日子,就像指尖的流沙,來去匆匆,恍若隔世。年輕無罪,燦若星辰的眸,一如既往的笑,生活的錯嗎?偌大的城市,火柴盒的房間,狹長曲折的小巷;白色鋼琴,跳躍的音符,芭蕉上的露珠,雨滴散落時的青萍。溫暖,淡雅柔和的橘色調,是我一直以來企盼的溫暖——誤以為你的胸懷可以融化一切,未來是美妙的,可愛的夢境,你何以不說那就是愛!
     

 時間賦予你我經歷,但是只能陪你走一程。對浪花沒太大感覺,但共有的記憶只不過就是浪花,而今的歲月秋波無痕,波瀾不驚。我不曉得為何在這樣一個慵懶的初冬午後無眠,腦海裏翻雲吐霧似是燃起了一支煙,班得瑞的追夢人竟是如此美妙!只是過往的人兒啊,我們說所有的過往,南柯一夢罷,但即便是斑駁的樹影灑下來,葉兒的縫隙裏也有封存的記憶!
     

大提琴的憂傷險些撥動我落淚的心弦。雪足夠50公分了,只是在這樣一個雪季,我無端的再次想起。雪是清澈的,優雅的,是堅強的,又是脆弱的。


你憂傷的表情
似在尋找一份真愛
被你擁有的日子
幸福抑或洋溢在你的笑臉

愛情 兩個月何以抵過四年、
你的不安分的靈魂
讓一顆脆弱的心遠行
時空流轉
熟悉瞬間變得陌生

愛嗎?
你的眼神依舊憂傷

紅袖添香
你在香裏徜徉
你的不安分的心
讓她的淚水盡情流下吧!

雪樣年華
愛像雪般清澈
歲月無痕
滄桑的剪影
只找到一雙可以共同老去的背影

秋葉婆娑的林蔭道
暖暖的陽光溫柔地照著
她與你一起在道旁的藤椅上安坐
不遠處走來一位女子
步履蹁躚 發梢輕揚
微笑在她的嘴角

試想 頭髮花白的你
是否會摘下眼鏡 深情地注視她
帶著年輕時的悸動
戀愛時的過往

風突然吹過
你的額前柔柔地飄落一片葉
一聲慈愛的問候振動你的耳膜
“老伴兒,你怎麼總忘了圍巾呢?”
你的眼角是否會有牽強的淚?
抑或是對幸福成雙的成全

浮雲散盡

灰飛煙滅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54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