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久天長,笑著流淚

 

朋友分手了,意料之中的結果,只是看她有點淡,有點漠然的臉,突然覺得很好玩兒,還記得四個月前我們在宿舍裡看她回來時溫柔而甜蜜的笑容,呵呵,地久天長,真的那麼難嗎?


總認為他們的感情並不是不好吧,我一直認為無論結局是如何的愛情,最初一定是美麗的,而只要是真心相愛的兩個人一開始的相處一定是最溫柔的、最浪漫的。 一直很喜歡《樂府》中那深沉而哀婉的情致“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是的啊,無論結果如何,總是在相處時憧憬著美麗的未來,嚮往著最後的相守。

 是個女子,總是期待著可以和心愛的人十指相扣,在那個櫻花緩緩飄落的日子裡面,用純真而堅韌的微笑面對時間長河的寂寞流逝。


“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只是不知何時何地可有一人輕柔而深沉的說出一個女子埋在心底柔軟的心思,讓我那小小的心事如水中那鮮紅的珊瑚一般寂寂浮出水面,不知道是哪位寫手曾經說過“如果愛情只是烈焰對乾柴,愛過了,燃盡了,聚了,姑且就散了吧!”苦笑,或許我們僅僅也只能稱其為寫手吧,實在不知道這樣的感情可以以稱之為什麼。


一直覺得古人比我們更有那一份淡然之心去體味人世間至真至純的感情吧。 我不知道那湖心小築中輕輕淺唱的雎鳩身旁是否有著同樣眼神迷離,微笑繾綣的少女,我不知道那璀璨的星空之下那一雙深摯含情的眸子是如何在寒風凜冽中回憶這句“生死挈闊,與子成悅”,思念遠方期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妻子,是悲,是怨?

 “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溫柔的彷彿一水的蓮花,在清風中顫動一池的柔弱……


老媽很喜歡煲湯,柔柔的小火,一罐輕輕淺淺的湯水,一種淡然的心情,承載著一份不可言喻的愛情。 小時候看老媽在廚房洗手作羹湯的嘴角邊一抹溫柔甜美的微笑,或許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吧,漸漸懂得一份穩定而長久的感情就好像媽媽廚房中用心煲出來的濃湯,需要的是無數個細碎愛情瞬間的堆積,讓心中的情,心中的愛戀沉積下來,沉為心中那份感動和相知相守的默契……


突然記得韓晶的那首歌《幸福一輩子》,“你說我像一個孩子,要一輩子,做你的新娘子,燭光里為我講故事溫暖一屋子,你打來幸福的盒子,就一下子,淚水溫暖的放肆,許我在你的生命裡,傻傻住一輩子……”


是的,幸福一輩子,溫暖一屋子,或許是每個女孩子的心中永遠的夢吧,就好像遙遠時空中,那來自長江邊的溫柔呼喚“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是的,地久天長,笑著流淚,只是這淚水,只有自己相知……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93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