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寂的陽光


陽光照譜照大地,光明怡人,一粒陽光呢,參叱的枝葉密布整個森林,古木參天芸芸而積。 用它們挺拔聳立的軀幹築就一片幽黑世界,陰深冷颼,潮氣扑騰,一陣風吹過來,咕吱怪響,一顆心驚跳不安,一身魂悚然欲破。

陽光一片在樹梢燦爛多姿,歡歡舞舞,得意洋洋,陽光一絲在樹腰圍圍繞繞。 撫卹著枯枝,殘留的餘溫已參夾幾許寒意。 砥駐黝黑淵底,一片世界之巔僅殘留陽光一粒。 這粒陽光好不易,炙熱洋溢燦爛在每一處掙扎之中,每一瞬摻透的剎那,一絲一絲消散,凜冽絲微慘淡悄然中將它泯滅在幽冥之中,那粒陽光好偉大,而又好孤寂。
   

一個人關上門來,默數自己的感動,或許感動過好多或許也沒有,自己的情感或許蒼白無色,靜下心思索自己黝黑森林最深淵的那粒陽光但願是我。 許多人說自己就如九天之外的一顆星,靜沉在那裡,沒有一絲的餘溫,好多人詢問自己孤獨真的可以享受嗎,好難詮釋。
   

自己最親的親人,在遙遠的南方,一個人帶著一種對生活的嚮往漂浮來到北國,或許帶著夢想,也正在尋找自己的夢想。 可是我又是誰呢。 鐫刻在古希臘神廟金頂的警世箴言:認識你自己!

可是,誰又是我呢,何去何從,沒有親人的日子好苦,一顆心好期盼回到父親那堅實的肩頭,母親年啊溫馨的懷抱,可現實將一切造化得不盡人意,即使與父母團聚,自己依舊有堵牆,與父母永恆的代溝。
   

最要好的朋友,在耳邊說,好難過,永遠也找不到一位知己。 酸溜溜的嗅覺令眼淚好不爭氣。 知青,自己難道尋不到一位知青嗎,好友們告訴自己是最讀不懂的人,好難過,我有那麼複雜麽。 努力打造簡單快樂從容輕鬆的自我,難道自己就異類麽。

當我學會倘露自己的時候,而知青把自己深深地圍入一堵牆。 一顆最靈犀的心劍卻刺破不了一個人的一道牆。 懂了,世界上沒有一顆星星會被另顆星星的光芒照亮全身,總會為自己留出自己的陰處,即使自己不願。 孤寂,一粒淵潭里的陽光注定孤寂。
   

天人合一絕無縫壁那是理想的演繹,萬事萬物都有它獨立的空間,要不你也不會是唯一的你了。 人與人之間心與心之間可以融合,一對戀人可以完美無暇聖潔相伴,可畢竟還是兩顆心,只不過多了一條血脈而已。
   

血脈的親情真誠的友情神聖的愛情,情與情相融人間最美的真情可以抗拒孤寂卻永遠也滅絕不了孤寂。 很慶辛還有這麼多溫情滋潤著我。 如果有一天,盛夏飄起了雪花,兔子學會了爬樹,百合不再盛開,那一天,一顆孤獨的自由魂在孤寂中悲歌,那一天,孤寂要撕碎我的魂魄,在消逝的那一瞬我依存著那粒陽光,淚水會明白這一切:我本一粒孤寂的陽光……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93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