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的天空


沙塵來襲,天空變成了灰色,初冬的太陽順勢躲了起來,留下匆忙的人群和自顧飄落的樹葉,名正言順地偷懶去了。 人們無力操縱太陽的去向,更不能跟沙塵協商到來的時刻,只好按著自己的方式繼續生活,儘管對眼前的一切流露著不滿,他們照舊能在幾句牢騷聲中默默地承受著老天的肆虐。
   

許是缺少見識的緣故,我倒是詫異了。 地處魯中,竟也有了這般惡劣的天氣,難怪天空下的一切都顯得那麼順從,不敢有絲毫造次,只是不知這份低姿態裡含著多少不安和自責。 就在我詫異的同時,周圍已經慢慢恢復了秩序,不同的是,時間更加珍貴了。 看來,這突如其來的變化並沒有給人們造成太大的影響,一陣風過後,都會一如既往。
   

我卻無法輕鬆。 而這,與沙塵天氣無關,我還沒有那麼高尚,況且我一個人的高尚又是那麼卑微。 這,是我一年多來的心情。
   

我,像這灰色的天空。
   

說不清到底為何,我一直灰濛蒙的。 若要細究,我近來與以往最大的區別便是書讀得更多了,可我不能認同這是自己情緒低沉的理由。 否則,照此邏輯發展下去,我所面臨的選擇只有兩個極端:要么在肉體上結束自己,要么在精神上瘋掉。 而我,既沒有發現這方面的徵兆,更不具備哲學的潛質。
   

於是,我寬慰自己,低潮來臨了。 平靜,雖不能使人澎湃,總比一味地沉淪更為受用。 這可以當作是自我欺騙,不過,這麼想過之後,我的心情好多了。 原來,我也是個十足的傻子。
   

既然天空每年都會有幾天呈現灰色,我是如此渺小,有一段灰濛蒙的心情也就不算什麼了。 正如頭上的枝椏,只剩下幾片枯葉,任憑朝露滋潤,它怎也提不起精神來。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冬眠吧。 我不樂意冬眠,可又無恆溫的舉措,能做的,便只有裹緊自己這瘦弱的身軀,迎接春暖花開。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93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