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緣名曰孽緣

佛家有云: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而在這茫茫天地間,漫漫人生路上,卻有幾段不可避免的孽緣。

有一種孽緣源於自作多情 自成年以來,一直有一個人在我的人生軌跡上踩來踩去,而我卻更希望她能一直走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無論在什麼時候無論她遇到什麼困難,都會竭盡全力去幫助她,看不得她傷心,看不得她流淚,哪怕有一天她欺騙了我,我依然會心甘情願的去幫她,就像是上輩子欠了她一條命一樣,總會在潛意識裡去幫助她,而她卻永遠不會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久留,她只是一個經常出現的常客,而非一個永久的住客。

有一種孽緣源於自以為是 自交往朋友以來,總會有幾個人扮演著多個角色:朋友 - 兄弟 - 陌生人,他們會在開始的時候熱情的款待你,跟你無所不談,以兄弟相稱,而在熟了以後,他們會利用你,背叛你,甚至是害你,而我依然抱著“人之初,性本善”的原則去看待每一個人,把每一個陌生人都當作佛祖在世,觀音轉世,直到他們背叛的那一天才會覺悟,但不會去後悔,這樣的孽緣只是人生的一段小插曲。

作者:天使偷著笑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DITRgv.UQUUOWZkpPiKpHsbv/article?mid=351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