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誠實老先生家熱鬧非凡,各方代表齊聚一堂。

說到名為誠實的老先生,他可是一位德高望重,名震四方的老人。他因誠實無欺而倍受各方人士的尊重與愛戴。今晚可是一個非凡的夜晚,誠實老先生宴請各方代表來家中相聚,目的是想讓大家相互交流溝通,相互探討人們究竟要如何做人做事,才能做一個對社會有利,對他人有義,對自己無虧的人,怎樣才能成為快樂,幸福,富足的人。當然,各方代表都紛紛響應,這的確是一個振奮人心的宴會。

好了,”誠實老先生示意大家安靜:“今晚能邀請到各位代表來寒舍一聚,是我誠實老頭的榮幸。我一直教導人們要誠懇待人,誠信為本,這樣才能共同建立和諧家園,但是現實卻令我痛心無比,社會上的坑蒙拐騙屢見不鮮,人們生活在一個欺騙虛幻的世界,真的令人心寒。可以想像,在這種環境下生存的人們,何以獲取快樂?何以安寧?人生如此,有何意義?你們都是各領域的代表,我懇請各位敞開心扉,暢所欲言。我們就將這次宴會稱之為心靈的盛宴吧。”

正義先生清了清嗓子:“誠實先生說得對,我們應該大膽發表意見,不要在乎對錯,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對與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他本人就是這個世界的主宰和判官。但我認為,生為人,就要有一身正氣,來世一遭,就要堂堂正正,以正義之氣擁抱人生,一個萎靡之輩與死魚有何分別?”正義先生顯得有點激動。

“是的,太對了,”大家都報以熱烈掌聲。

“不僅如此,人生還需要勇敢,”勇敢用力地拍打著雙手說:“勇敢的人更容易受到機會的青睞,勇敢的人具有冒險精神,擁有冒險精神的人能做常人所不及的事,才有堅持到底的勇氣,勇氣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莊嚴而高貴的情操,它是對生活熱愛與追求的外在表現,當然,勇氣並非魯莽行事,而是一種冷靜沉著與睿智的綜合。”

“是的,先生,你說得對,”恐懼太太顯得很緊張,不敢正視大家:“可是,我就是無法獲得勇氣,我真的很想積極面對生活,但是我總是害怕,害怕失敗,害怕被拒絕,害怕受到傷害,你們知道的,這是我第一次面對這麼多人講話,以前我甚至不敢向別人發表我的意見,我感覺我的天空總是一片灰暗,毫無意義,恐懼就像惡魔一樣控制著我,我什麼也沒有,”恐懼太太邊說邊擦拭眼淚。

“是嗎?恐懼太太,”自信先生友愛而堅定的看著她:“聽我說,你正在得到你想要的,你正在得到你恐懼的東西。人生存在一種法則,叫做吸引法則,正如太陽吸引地球一樣,你正在吸引你想要的。你之所以感到失敗,那是因為你一直認為你本該失敗,你認為成功是屬於少數人的,你與成功無緣;你之所以感到匱乏,那是因為你從來沒有強烈的要求過你要變得富足。恐懼,僅僅是一種精神狀態而已,然而精神狀態完全可以由自己掌控,你可以創造你的精神狀態,就像控制機器一樣。請記住:狂妄的人有救,自卑的人沒救,自卑與恐懼是孿生姐妹”。

“是的,自信叔叔”,自卑小妹羞澀地說:“我跟恐懼太太一樣,而且我……沒有工作,沒有朋友……什麼也沒有,曾經有男孩追求過我,我也很心動,但我總是認為自己配不上他,所以沒回應他,後來他結婚了,我哭紅了眼,但又有何用呢?還有,我與家人相處不和睦,儘管家人表達他們有多愛我,可是我總是感覺我是他們的負擔,我一點也不喜歡我自己,我的生活真的枯燥無味,真的毫無希望了”,自卑小妹輕聲哭泣。

自信先生輕拍她的肩膀:“人們不是因為一無所有而感覺自卑,而是因為自卑才一無所有的。自信與自卑,僅僅是情緒或感覺而已,然而,是要變得自信或是自卑,選擇的權利在你的手裏,沒有任何人時時刻刻都感覺自己是自信滿滿的,因為自信是在特定狀態下創造出來的感覺而已,它每時每刻都需要被創造的,那些時常擁有自信的人深諳此道。首先,要對未來充滿希望”。

“說得太好了”,希望太太拍手道:“生活的動力源於希望,希望才會有力量,這正是人生的真正的驅動力。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擁有偉大的夢想,並且將它變為現實,夢想還未實現之前,它僅僅是希望而已。希望不一定能成功,但是有希望就有機會,絕望才是真正的失敗,絕望是最大的破產,絕望等於放棄,絕望約等於死亡,生活的種種慘痛,大多源於絕望”。

絕望先生重重的垂下頭。

“嗨,絕望先生,樂觀一點,只要你不放棄,生活總是有轉機的。不管今天我們處境又多麼的糟糕,一定還有什麼更加糟糕的事我們還沒有經歷過的。請記住一句話:過去不等於未來。過去的種種,那是你過去的思想和行動帶來的結果而已,你的現在就是你過去的思想的綜合,你就是你過去想的你自己,但是,你要清楚:你面對的是未來的生活而不是過去,你現在的想法決定你的未來,” 樂觀 先生給他一個堅實的擁抱:“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哭它哭,你笑它笑。你是發射源,同時也是接收站,你發射微笑,就接收微笑;發射仇恨,就得到仇恨。就像乒乓球一樣,發出去就被擋回來。那麼,你為何不發射快樂和微笑呢?樂觀的面對生活,生活也會回饋於你。成功者與失敗者最根本的區別就是:成功者總是積極樂觀的面對生活,他們將困難看成是挑戰,因此總是能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而失敗者卻總是消極悲觀地被生活所左右,他們總是糾纏於問題本身而不是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因此越陷越深。所以,這兩類人的命運就決然相反了”。

此時,自私太太慚愧地低下頭,她的生活如此的糟糕,因為以前不明白人與人之間的這種互惠原則:付出就會有收穫,給與,你就能得到。因為地球是圓的,今天你播種了,總有一天,你會收穫你的果實,不想要也不行。不管你種下什麼,你都會得到。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猶如微笑,給與的時候,你正在收穫。

“真的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啊,”憂鬱姑娘焦慮地說:“可是,我還是想請教,我怎樣才能不再憂慮呢?我時常被憂慮所困,我總是擔憂某些災難會降臨到我的頭上,儘管這些事到現在還從沒發生過,但是我總是不能自已;我還擔心我會失去我擁有的一切,甚至有時候我並不知道我在擔憂什麼,可是總是無緣無故地陷入其中不能自拔,我真的很苦悶”。

“哈哈,這並不足為奇,這是人類的通病,”智慧爺爺捋了捋鬍鬚,頷首道:“長話短說,消除憂慮最有效的辦法是,就是要先鎮住自己,分析憂慮的本質是什麼,據權威機構調查統計:在人們所憂慮的事情中,有40%的事情不會發生,有30%的事情是曾經發生過的事,12%的事情是關於健康問題,10%的事情是瑣碎的事情,根本不值得擔憂,只有8%的事是值得擔憂的,然而其中有4%的事我們根本無法改變,所以,在我們所擔憂的事情中,只有4%的事情才是真正值得擔憂的。認識憂慮是消除憂慮的剋星”。

憂慮姑娘若有所悟的點頭。

……

不知不覺已東方發白……人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49F4GuRFRlQJ3JS9pXM5YNMXGo-/article?mid=306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