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事浮沉

一縷純淨的晨曦悠閒地從我的視眸前滑落,明媚的氣息瞬間瀰漫了我的世界。飛揚的神思牽引著我的魂魄在平淡的歲月裡低吟淺唱著曼妙的人生。清遠的風中你是否聽見了我溫婉輕揚的歌聲。你的瀟灑俊逸撩動了我春心的渴望,點染著空曠寧靜的世界。那些揉碎的美洇散在每一個想念的瞬息,所有的心情為你傾瀉如瀑。穿越蒼涼與寂寞,亙古與永恆,在我心靈的聖殿裡,心馳神醉的湎想凝成天籟般的清韻絕唱。

飛逝的是不可把握不容凝視的流光,雙手緊握的是我今生的夢想與渴望。幽深的心田里,你靜靜地浮出,自然而然,順理成章,就如你我箕紋與斗紋的默契,無須整理,渾然天成。我喜歡命運的設伏,人生的劇目有些跌宕有些驚喜才會更加完美,正如情感中有了歡樂與悲苦,甜蜜與惆悵,纏綿與失落。迷戀於你,悱惻於你,歡躍於你,所有的心情皆源自於你。

僻遠的角落,愛是永恆的星座,導引著我前進的方向。與君相知,相攜終老,這是我心中最甜蜜最幸福的聲音。匆匆的光陰裡,我期待著,憧憬著,嚮往著。花季青郁絢爛,繁茂如錦,是你讓我心靈如此純淨美好。情到深處,萬籟俱寂,我在用心諦聽著繽紛寫意的心情,如詩如畫,如夢如幻。心的渦漩急速流轉,你的溫軟清晰分明,我的天地裡洋溢著你柔暖而切近的呼喚。  
  

時間匆匆的,歲月空空的,心裡茫茫然一片失落,除了疼痛與歎息,我的一切早已遠離,淡薄模糊。心情恍如剝繭抽絲般空落消沉,低郁淒迷。幸福走了,快樂走了,漸行漸遠,或許我的視眸還可觸及它的背影。生命的歡愉不在了,刻骨銘心的愛戀不在了,剩下的是蒼涼單薄的質感任我一撫三歎。走了,都走了,席捲而過,願景不過是鏡花水月,我不能坦然,更不能處之泰然。疼著自己的疼,黯然著自己的神傷,沒有什麼能夠經得起推敲。

我的文字是我手砌的圍城,禁錮著最後一片獨立的天地,而我彷彿是在硝煙未盡的戰場上荷戟彷徨的武士,淒涼無助。語言已屬多餘,墨雲四伏,野風亂吹,花草橫飛,生命與愛戀全是人生的一派幻象,我的步履卻還在沼澤裡深陷,不能自拔。被淘空的除了身體還有情感,此後的日子便是挨著,苦苦地挨到老去。沒有期待的流光裡再也不能渲染出一抹亮麗的顏色。靜靜地坐著,默祭著蒼翠鬱鬱的花季,心底嬌艷的花兒正枯萎凋零,曾經的真實變得遙遠而陌生。瑞日冷暗,我的日子裡遍佈陰寒。

不是我要作低沉冗長的喟歎。握拳成空,我無能留下強自留下什麼,僅能作無謂無助的嗟歎。問天不語,扣地無聲,我沒有勇氣去承受突如其來的巨大變故。吞氣噤聲,空空如也的視線裡只有荊棘紛披。悲惻的世界裡沒有牽腸掛懷的餘韻。遍嘗苦澀與辛酸,我還是那個無依無靠無家可歸的孩子。我的聲息太過微弱,永遠得不到命運的垂青。人海茫茫,惟有一歎再歎,纖弱的我推不開命運的強勢。沒有了白日夢,沒有了空中樓閣,我背影拖得很長很長,暗淡裡寫滿了孤獨,淒愴與落魄……
  

當我又一次舉目凝望靜默曠寂的天空時,並沒有失去對溫暖的信心與渴望。這樣的季節,鳥兒的啼鳴不該把歲月叫得蒼涼。掙扎著從淒惶糾結的困頓中逃離,希冀此後能有一個韌性的枝梢讓疲憊的靈魂作暫短的棲息。紛至沓來的是我綿綿不盡的嚮往,意念裡我們不期而遇。循著自然的軌跡,我仍虔誠地祈禱,祈望自己還是那個忠貞執著的縴夫,能在逆風中掌控航程。

強悍的力道逼人,艱難的日子裡我僅能固守著誠實而純淨的心靈,不去向命運俯就。人生可以磨淡人的情感,粗糙人的容顏,卻永不能改變我堅硬不屈的個性。也許我不能安詳從容泰然處之,那些人或那些事會讓我生出很多的傷感。塵埃落定,我終將穿越厚重的疼痛,抵達心靈的另一端。

相望的眼神不會越拉越遠,伸展的手臂也不會在風中定格為握拳成空的姿勢。剝離那些纏綿與溫情的記憶,只會以疼痛為代價,將更多的憂傷鎖入骨髓。纏來繞去,我無心苛求完美,但也不至於因自己的微渺而放棄曾經的期待與夢想。花謝花飛,世事無常,瞬息萬變命運我不可捉摸,無從把握,而我僅在意自己的努力與付出。桑提亞哥如是說:「一個人,你可以消滅他,可就是打不敗他。」飛雁落鴻,變遷的是歲月與心情,不變的是微妙中的摯愛在寧靜而憂傷的日子裡默默流淌……  
  

春日依然鮮亮熱鬧,當我不能用歌聲傳遞,便用安靜和諧的向你靠近;當我不能用語言盡訴,便在寂寥中凝望窗前的一樹繁艷,花兒漸次開放,如你溫馨恬然的俊逸。我的視眸熠熠生輝,那些美喚醒了我平生的願望和憧憬,縷縷溫柔的情感滲入我的心扉。許多的心情和你一起輕揚飄飛,尋常的日子裡或微笑或憂鬱或感奮或垂淚,皆因有你。

你是我情感渦漩的中心,浮浮沉沉,起起落落,任隨它去。你就這樣酣眠於我的靈魂,深埋於我的心底。想著那些曼妙的心事,輕柔悠揚的韻律自江南徐徐飄來,寂然聆聽,心為之顫,情為之動,關於你的一切都會讓我的生命閃耀靈動的光芒。

自然蔥鬱,世界繁茂,愛戀清新有致,所有的情愫演繹著人世經久不息的燦爛與輝煌。瑞日從飽滿的天庭灑落,萬籟俱寂,飛韻流香,慈光普渡。失落與苦難風流雲散,硝石殆盡。一條綿延坦蕩的天路一直向你伸展,懷著朝聖的心情,我靜默安詳,幸福的暖流週身湧動。千古忠貞的愛戀一路歡歌,一路走來,歡欣與沉醉讓我的夢帶著幽香甜脆。滄桑裡我滿目蒼翠碧綠,密密匝匝的心事裡覆蓋著花枝招展的情韻。想念讓我的時間有了深度,空間有了廣度,每個時日我都用美好註腳詮釋……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700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