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心歸零


    我們人都是很奇怪的,有一些東西,不應該放不低。「讓心隨時歸零」。歸零的心態就是空杯、謙虛的心態,就是重新開始。歸零心態就是把自己心靈裡的一切清空、一切歸於零的心態。第一次成功相對比較容易,第二次卻不容易了,原因就是不能把心態歸零。
  
  良好的歸零心態是對付成功、失敗、過去、未來必不可少的心理武器。一隻杯子只能裝250毫升的水,可是若不斷地清空,它的一生可以裝1萬升水。
  
  一位名人說過:「人心是一個盒子,滿了就沉重而難以再容。只有時而清空它,才會輕鬆,才可能裝進你所需。」當人生路上的經歷,曾經的傷害、痛苦、成功與輝煌,裝滿了你的心盒,已經不再是財富,而變成了沉重的心的負荷,我們就不得不像清理家庭裡的衣櫥和存物那樣,毫不猶豫不吝惜地破舊立新,忘卻過去的自己,擺脫以往的慣性,放下心中放不低的東西、事情,讓心歸零,去等待和迎接生活中新的選擇機遇。所以,放下一些東西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當期望更新自己重塑自我的時候,你必須傾去虛浮,洗盡鉛華,做到淨心靜心,境由心造。只有這樣,你的耳邊才能真切聽到萬物生靈溫馨的耳語;你的眼中才會真正看到世間瞬息萬變的美麗,你的心田才真正又擁有了自己的一分新天地,容你耕耘收穫生命的又一輪春夏秋冬。有一顆平常心,有一種歸零的心態往往能取得輝煌戰績。只有放下心中的負荷,讓心歸零,成功才能達到,理想才能實現。
  
  每個生命的到來都是由自己的哭聲開始,在別人的淚水中結束。當自己閉上雙眼時希望從腦中重播的片段是快樂開心的、是自己的笑臉。只有這樣,開始與結束這個過程才是幸福。
  
  我知道,一時間要放低所有心中的負荷,那是不可能的,但要試著放下一些些東西。「多」也許是另一種失去,「少」並非不足,也許是另一種擁有,捨棄也不一定是失去,也許是另一種更寬闊的擁有呢!放下掛礙、開闊心胸,成功會走得更遠,更成功……
  
  這曾經是想要傳給一位朋友的文章,但因為某些原因沒有傳出去。其是個有很多理想、有很大抱負的人,所以很多時候見到他都是眉頭緊鎖,很少笑容,有時候我在想:會不會有一天他會忘了怎麼笑。(真是見笑的想法)
  
  這篇文章不僅要送給我那位朋友,也送給自己,同樣,我也要把它送給我所有的同學、朋友、摯友以及那些屬於我生命中的過客和在他人生命中我也屬於匆匆過客的人。 .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1127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