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望到,以己為憑

    從來,都是如秋風中那一襲淺圍於頸間的輕巾一般,疏繾牽連,卻實是無意纏環。系念時不過是為了點點圍暖,而解離時,亦無落涼,似這般心間底事,一直喜歡著。
  
  後來,才慢慢知道,眷意起,便再不想這般輕忽忽地身前身後似沒重量般。于是,總想讓你發覺,我是那端或闌珊或熱囂處的醒目輾轉。
  
  如何啊,才能在平凡中踩了不凡的高蹺而讓你在濟濟人叢中將我一眼望到。為此,我曾經怎樣的圍爐細細熬制思量。
  
  總想撥弦而鼓樂,期如梧桐引鳳般喚了你前來駐聽,只是,偏生就了指間的不見柔婉,偏偏離了絲弦中迷你的渦漩甚遠,于是,每每總見自己在別人的曲聲裏迷糊的打轉。總想丹青繪卷,赫然開啟在你面前,惹你驚羨,又將你再繪於丹青之上,每個表情一幅畫面,而後在你翻閱間如影片般幕幕相接,完整臨現。只是,生疏的手間挑染不出適宜的色彩,畫板間徒留一片濁彩,那淺繪又重描過的表情啊,何忍堪看。嘆怨,今生怎樣會於眾塵間向你璀璨。
  
  幸而,你將微笑遞上,帶了陽光般的縱容,且用衣袖拭我因探你的擁擠而沾了汙的額頭,這般的場景,抵得過灰姑娘穿上水晶鞋與王子的相逢。努力地不眨動眼眸,只為看清這襲相見的衣,甚至數清每一絲每一縷的縱橫,而後,留待以後的歲月中,每每動容。
  
  我能用什麼來回報這場相遇,大概也只是或濃或淡卻未見得綺色的墨筆。于是,在許多個靜夜,有一素顏,以墨色煨了素宣,墨字如蝶,翩飛向那日的陽光,還有你唇邊的那朵笑靨。心池畔,梅正綻,絳朵如血脈間的溫淌,每一頁的紙墨間夾疊一蕊,于是,章章頁頁間,梅香入卷,即溫如脈搏的柔穩跳動,又涼似我偶爾的倔強。
  
  塵重,宣紙易殘,于是或偎以竹簡。心化水色,蘊墨而行,依竹而生,而後將相識裝訂。多少年多少世之後,當有雙青蔥或是垂暮的手啟了它的封簽,拂去塵灰緩緩翻看,依然會聽到今時的竹音輕弦般隨著那時的展卷,而你也依然立於竹簡之中,輕俊的著了那最初相見時的青衫,負手含笑,看著簡末端的落章,似是看到那時我為你漸寬的衣袖,還有清眸下的或是淺笑微酣,或是凝雪和淚。
  
  為了讓你看到,于是,我寧願以心卷相連,哪怕卷頁微枯,哪怕墨字不似那般流彩的堪看。更何懼你在卷中平展,而我只是那卷首的悄悄轉頸或是卷末的靜靜仰看。僅你我的卷篇裏,只輕易便可任你發現。
  
  只是,紅塵終不是一捧心卷,攢動的行走間,我只是荷下的那朵微蓮。你常在我垂首時輕嘆:不怕,我只做你蓮心間的那一滴晶亮,做你身旁濃香中的那一絲抵擋的沁涼。那時,我的眸間亦如那清露般,心亦將焦灼撲熄了。
  
  只是啊,我還是希望看到眾塵紛攘時,你可以清晰的將我回望,而我,便全然將你眸中注入驚喜的目光。若是我可以站在高高的地方,若是我可以成為你回首的驕傲,我便可以不再害怕我們於旁雜叢生的塵世間錯失走掉。
  
  于是,我用沉默作底,倔強砌牆,牽掛搭閣,專注建房,還有那些依稀的輕言細語造了回廊。青瓦紅牆,檀門金頂,為你細築一座宮城。只要你在,那便是最醒目的地方,只要你回,那便是最方便尋找的地方,只要你來,推開檀門,我永遠,期你於心殿之上。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962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