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掉駝背壞習慣 軟硬體雙管齊下
 

大家都說我走路像「烏龜」,跑步像「駱駝」,還有許多人見到我,總愛問:「你最近很累吧!」其實都是因為我駝背得很厲害,看起來無精打采的。

駝背除了會讓上背部肌肉過度伸展,造成肩頸僵硬麻痛外,也會使肺部空間受到擠壓,呼吸變得短淺,影響大腦運作,還會擠壓到胃腸,影響消化吸收,壞處多多。因為這個壞習慣,讓我體態姿勢不好看,也常上背部痠疼,為了自己的形象和健康,我決定要改變。

首先,要把我的「硬體」準備好,就是鍛鍊身體,努力上瑜伽課。展胸和含胸的動作,幫助我平衡前胸和後背的肌肉群;趴在地上,胸腔離地的動作,訓練我的背肌,比較不會駝背。起床前,先做些簡單的柔軟操,轉轉脖子、扭扭腰和動動腕肘肩,讓肩頸柔軟,背部不要痠疼抗議,準備面對一天工作挑戰。

接著,便是更新「軟體」,要改變自己想法,堅定信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別駝背,製作小紙條放在我的書桌前,並且請家人、同事提醒我要抬頭挺胸。

為了健康久久,決心改掉駝背的壞習慣,衷心期盼新的一年,讓自己成為「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2010/01/11 聯合報】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