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何苦要做一朵自我凋零的花?

   

   
胡蘭成移情別戀後,才女張愛玲傷感地對他說:“倘使我不得不離開你,不會去尋短見,也不會愛別人,我將只是自我凋零罷了。


果然,她沒有誑言,真的過起隱居生活,早早地、人為地結束了生命和愛情的花季,一點一點地自我凋零。


一個花心男人夭折了一代才女,讓人痛惜,讓人唏噓。


像張愛玲是何等聰明的女子也,竟掙脫不了情天恨海這張網,讓人有一種“怒其不爭”的感嘆。

  
花心男人前有古人,後有來者,朝朝代代概莫能外。


如果遇到花心男人,女人就自我凋零,輕易斷送一生,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那太不值得,也對不起只有一次的生命。


可以想象,那漫長的自我凋零的歲月,有多少個“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的淒涼,有多少幽閉於自我靈魂的孤獨,有多少“恰如一江春水向東流”的百折回腸。


生命有多長,痛苦就有多長,哪能談得上生活的樂趣,生命的價值?

  
遭遇花心的男人,固然是女人的不幸。但當這種客觀存在無法改變時,女人應逐步解脫情感上的困惑,把生活和生命的價值操縱在自己的手裏,讓生命的花朵開得更加無比嬌艷。

  
自強,獨立,自信,理性的女人在我們的生活中也不少見。


我的朋友,發現老公外遇經過徘徊,掙紮以後,就毅然決然地選擇了放棄。


放棄,使她無牽掛,無羈絆,輕裝上陣;放棄,使她不理會情感的炎涼寒暑,擺脫煩惱和糾纏;


放棄,使她心無二用,承載的全是對事業、對愛好的追求,變得更加精明能幹,更加堅強。


她對我說,放棄浪費精力的爭吵,放棄名義上的靠山,使她有脫胎換骨的感覺。


一個沒有壓抑,不再委曲求全的生命,一份隨心所欲的舒坦和自信,一種心遊萬仞的豁達和樂觀,可以使思維、智力、才華如春天般地欣欣向榮。


對她來說,放棄情感出軌的老公,是一次解脫,一次新生,一次情感和思想的升華。放棄之後,生命的花朵開得更加繽紛燦爛。

   
感情是什麽?白天不懂夜的黑 ,當一切繁華落盡,漂浮在空中的也許只剩下苦澀的滋味。


也許過程真的比結果更重要,人為什麽這麽固執得想要得到一個結果呢?


什麽樣的結果才是真正的結果?


真實比任何修飾都更有說服力,我沒有理由將一切都變成“我想表達”的,只需要真實的展現哪怕是殘忍的,哪怕是血腥的。

   
當生存成為必須,當生命成為桎梏,當企求夢想能夠一夜成真,當所謂的愛情只是一盞在半夜裏亮起來的昏暗的燈,一切都是真實的。快樂嗎?墮落嗎?敗德嗎?生命的茍且和豐盛,愛的脆弱和執著。我們痛苦,那是因為我們活著,我們活得越久,我們病得越久。


人生也許有很多的不公平,但是我們難以把握的是保持一顆公平的心,如同黑夜般的包容。


生命的意義到底何在?當愛不存在的時候,用死亡來捆綁在一起的兩個人就如同被網在一張狹窄的網中的兩條魚。乾涸掙紮混雜的憤怒。翻白著肚皮和眼睛想要在一起,那麽在一起是為了什麽?我不相信那是為了愛。那是對未來的巨大的恐慌和逃避。死死得抓緊一切身邊能夠抓緊的東西,因為心裏是如此的虛弱不堪。

   
蓬門未識綺羅香,托擬良媒益自傷。誰愛風流高格調,共憐時事儉梳妝。敢將十指誇針巧,不把雙眉鬥畫長。苦恨年年壓金線,為她人做嫁衣裳。
 
   
幸福總是那麽遙不可及。二個人的寂寞比一個人更加可怕。玫瑰殘香的餓紅讓曾經相愛過的人心碎。癡心的人恥笑著多情的人,無情的人嘲弄著無情的世界。原來所謂的分分合合,是非恩怨會隨著時間的流逝煙消雲散。相拘以沫,想濡以濕, 不若相忘於紅塵。

   
當曲終人散的時候,我們的手中又能留下點什麽?女人何苦要做一朵自我凋零的花?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K4bxx.DRUawVmpLu8HGcvI-/article?mid=884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