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言情感

    


“我不再愛你,多麽平凡的收場,平凡的像生,平凡的像死。


我不再愛你,為此我不求你寬恕,我曾經愛你,為此我求你寬恕。”每次讀到葉夫圖辛科的這首情詩時總是傷感異常。


從人類美好的願望出發,我們總希望世間所有的戀人都能恩愛有加,白頭偕老。


可是生活往往並不能滿足每個人的奢望,許多感情往往在中途夭折。


雖然一句“我不再愛你”只有短短的五個字,卻比風更冷,比雪更涼,比水更寒,比痛苦更濃,比怨恨更深,比死亡更長。


我們總以為,踏上愛情的列車,和自己同行的人就能和自己到達幸福的地方,卻不知道半途下車的人比比皆是。


那些留在我們記憶中的情感的確證明,我們在每個愛情的最初確確實實愛過,哪怕那些情感和心動只是生命的一個黃昏或者一個黎明,哪怕它不夠資格加冕愛的名義。


誰也無法保證我們的愛情能永久不改變,“我不再愛你”對不幸的情人來說總是不期而至。


“我不再愛你”就像在一個盛大的宴會中,吃到一半的時候,卻發現,筷子不知什麽時候,只剩下了一根。


我們都懼怕失去,我們都懼怕受到傷害,可是,失去和傷害總是不請自來。


男人面無表情的說出這句話時,女人淚如雨下,女人說出這句話時,男人借酒消愁。


總是嘆息:嘆息永遠是多麽遙不可及的東西呀,曾經那麽生死交纏的感情就那麽解開了,溜走了。


總是嘆息:嘆息命運的捉弄,靈魂的多變,愛情維持的艱難,讓情人終有一天變成了陌路人。


總是嘆息:嘆息情人搞不懂自己到底想得到什麽,在不斷的渴望中失去原有最珍貴的東西,再收割悔恨。


然而,昨天所有那些甜蜜的故事就像昨天吃的美味一樣,只能是屬於昨天的東西了,對今天而言,不過如同枝頭飄落的梅瓣一樣冰涼無香,已經不能讓我們再留戀了。


即使,出口坍塌了,我們也不能坐以待斃,必須去尋找新的出口,開始新的生活。畢竟,生命還在繼續,愛情還是會再來的。


那些失去的感情,我們就當它們是丟失的錢包,壞掉的手機,已經失去了,雖然疼痛,但是很快有新的來取代。


當然也有失而復得的例子,但是幾率畢竟太小,讓一個對你說“我不再愛你”的人再次對你說“我愛你”就如同再建造一座長城那樣困難,更何況,還要對方給你建造的機會,去了就去了吧,也許你們的緣分不過是月老夢裏偶爾出現的微笑,本來就無法長久的。

 

寬恕也許是唯一能為對方做的事情。


所以,對塵世的我們而言,除了從擁有的這一刻我們開始珍惜外,我們還能做些什麽?


總不能等著“我不再愛你”來敲響自己的門吧!即使不幸的那一天,它真的來敲門了,告訴我們不能成為他們生命中的最後一個男子或女子,雖然讓我們傷痛,但是世上的男人女人多了,也許上天註定,我們其實是另外的一個男子或一個女子生命中的最後一個。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K4bxx.DRUawVmpLu8HGcvI-/article?mid=88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