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只是為了這場盛大的別離 


也許註定
要經歷很多風景,
轉身後成為過客,也許只是一次
單純的擦肩而過,走過後便會在記憶中消散;
也許它只是春夢一場,
只留下瞬間的相望,醒來後但見水過無痕;
也許會在你的記憶裡,
或成就一段遐想;或成為你勇氣的考驗;
或深邃到你的骨血裡,
成為震憾心靈的深切碰撞。
  

在文字的世界裡,
穿梭著寂寞的靈魂。總是會在
某一個抬頭的瞬間,看見有清淚在雲霧裡隱現,
眼眸深處是未盡的思念。
明知道不該把曾經的種種當成現在的長歌。
那曾經滄海般的深情,
貼合在午夜夢迴,把所有的瞬間的記憶
重新整合,一紙紙畫卷清晰再現,
而我們早已錯過。有些回憶似乎已經淡遠了,
已逐漸模糊不清了。
 

我想
是應該曬曬太陽了,
免得連骨子都在脆弱呻吟。心頭掙紮著
想忘記卻纏繞更緊的繭!
深深淺淺、曲曲折折、痴痴怨怨、
或圓滿或未果的所有糾纏!
也許只是生命中,一個短暫的故事,
所以我把它埋在心底的深處!
  

瞬間的相遇,
轉身的回眸,用手指在鍵盤上,
敲打著關於過去的種種,
以及那些無能為力的驚慌與那些擔憂的孤獨,
總害怕被時光的洪荒襲捲後,
那些看似真切,其實虛幻的東西,
會像掌中的沙一般,
稍一用力,就會從指縫中溜走。
 

為此
我的心總是懸著,
該怎樣去面對那總是會讓我無措,
也讓我無從逃避的種種慌亂?
彷彿被扔在了空曠曠的舞臺上,千萬雙世俗的
眼睛評判著,
猜測你是否真情的表演!
心若一個緊攥拳頭,你不可能面對手背的時候,
穿透掌心,沒有人會把自己
完全的攤在世人面前。
  

如果相遇
是今生註定,別離是宿命的疼痛。
我曾小心翼翼地繞道而行,試圖去化解歲月裡,
那道無形的界限?
我決定耕耘在文字青稞,
紀念曾經的走過,把所有的一切
都以詩意的情懷,
在文字裡堆砌。
  

佛曰:只是緣淺!
那在佛前求了千年的愛情,已經錯落,
我們的緣分斷弦在鴛鴦石上。
佛祖的銘句還言猶在耳: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誰不是這紅塵中的匆匆過客?
我慶幸自己曾經愛過,
真摯的付出過,足矣。
  

人生
亦如無解的迷題,
愛情始終貫徹著古老而神秘猜想,
千百年來,
早已在文人墨客的構築中,
要嘛燦如蓮花,要嘛被肆意踐踏得支離破碎了。
無法預料前路幾何,
這一切都是天機,我不可能未卜先知。
也許一切都只是繁華的佈景,
我們註定在錯過裡失落。


所有
擦肩錯過的景緻,
總會在寂靜的夜裡浮現在相約的夢寐。
回歸的都是宿命。
或許無法真正的忘懷,或許不能做到風輕雲淡。
但卻能更好的傾聽靈魂深處的渴望。
後來的現在我明白了:
一朵花的熱烈盛開,只是為了最後的決絕枯萎;
我們的傾心相遇,
只是為了一場盛大的別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