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在零點零一分


喜歡這樣的夜,喜歡這樣的安靜。 只有這時,才能肆無忌憚的想起你。
  
風,從窗前一遍遍的經過,懶得給我一瞥,匆匆來又去。 只有雨滴,忠實的敲打著窗櫺,滴答滴答,就著我的聆聽,再幽幽的飄落下來,路燈的昏黃,再給它們一些些的暈染,成了這夜裡陪著我的唯一風景。 空靈,卻看不出飄逸。
煙雨春寒。 這個冬季的寒冷,一直延伸到春天,一直浸潤著我的軀體,沒有褪去。 初春的寒意,還要慢慢過渡到暖意融融,還有熱情的夏季,可是這些,似乎離我很遠,很遠。
有時候責怪自己,為什麼不能瀟灑的轉身,義無反顧的離去? 這個冬天,心情也像這個天氣,沒有一刻平息。 夜半醒來,常常徘徊在夢的邊緣,夢的依稀。
一切都來不及記憶,記不起你是怎樣向我走來,卻記住了你的微笑;記不得你對我說了什麼,卻記住了你的聲音。 還沒有完完全全的記住你,甚至忘了你是怎樣的轉身離去。 而我,還站在這裡。 誰說過:“相遇的時刻如潮。”潮來潮往,快得好像什麼也沒有發生,可是已經打濕了我的記憶。
回憶與心痛,往往相楚而生。
你就這樣生生被我記住,然後在每一個孤寂的深夜氾濫。 寂寞讓人無力,太會見縫插針,像自己織就的繭,厚重的將我裹住,偶爾給我一絲絲溫暖的柔軟,然後讓我無法脫身。
你的過往我沒有參加。 兩條平行線,卻在不該相交的地點交叉。 又無法違背相交的定律,再次相背而馳,漸行漸遠。 我給自己一次放逐的流浪,沒有目標,卻遇見了你。 你總是在我放棄的時候給我信心和希望,在我鼓起勇氣想去追逐時,你讓我看不見你。 一次又一次,重複的難過和快樂,鋪天蓋地。
我是不是應該很堅強? 能夠接受浸入五臟六腑的痛?
我是不是還要哀悼,自己的付出沒有得到回應?
你微笑的側影,你額角細細的笑紋,再一次讓我沉溺。
這是不是最後一次,放任自己想你?
我知道你已經和我在同一個城市,或許和我看過同一場煙火,和我徬徨在同樣的深夜。 錦書已難托,你讓我凌亂,我想狂奔在熙熙攘攘的人群裡,因為我可能會找到你。 可是我不願意,讓你看到我淚流滿面的想你。
原諒我沒有來得及,在最早的時刻遇見你。
相逢何必曾相識,自此相識成相思。
不是每個花園都要長滿玫瑰,不是每個夢,都要有圓滿的結局。 說一句,輕描淡寫,想你的痛,卻只有這深深的夜知曉,一遍遍的抒寫沒有邊界的孤寂。 而你,永遠也看不到我的寂寞的樣子,因為你就是我寂寞的緣由。 你把我變成了一個流浪者,流浪的人在四處尋覓,我卻已經丟失了流浪的方向。
生命的痕跡在時間的長流中有的被淡淡的遺忘,留下的不一定就是精彩的片段。 無法忘記的,往往只是痛。 視線被無奈模糊的時候,剩下的也只有模糊。
心真的還是會痛,想你在這樣的夜,想你,在零點零一分。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110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