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感悟隨筆

.月的變遷,大自然又一次投入了春天的懷抱。斑駁的歲月,卻讓一顆憶舊的心依然停留在昨天那清晰而感動的世界裏。起起落落的心情,猶如這個多變的季節,於乍暖還寒時候,又難將息。

閒窗漏永,靜夜的語言停止了艱辛的跋涉,於春夢無痕的寂寥中深藏在記憶的腳下。在記憶的空靈中,我突然有了一種失重、墜落的感覺,仿佛自己穿越了時空的隧道和生命的河流,在永恆守望的天堂與你嬉戲著、追逐著。清瘦了的月,被相思填成了半圓。忙碌的歲月又要到了,我反復地揉制著圓不了的夢,等待著與你在斑斕殘夢中的圓滿相逢。雖然只能是一場情生情幻的南柯亦或是亦真亦假的黃樑,但我也在苦苦的期盼著。總是揉不圓的夢啊,永遠平添不了的遺失歲月的坑坑點點,那是歲月不能再聚的痕點。

漫行於幽幽心路,一個人踽踽獨行。離魂亂,再三把往事追憶,纏繞我的是叫我不知何去何從的你的笑容。無所謂的黑夜白晝,都是揮不去的思念。曾經的話語還在耳畔環繞,聲猶在人卻無存!夜已沉默,心事向誰說,如流歲月的穿梭,我知道有你在天涯盡頭等著我。都說天涯盡頭有人凝眸,多少次癡望卻不見你飄逸的身影。天上的雲在漫遊,夜空的星在閃爍,可它們卻總不能相逢,同在一個際遇,卻總是兩下裏離分。尋覓著你的足跡,踩踏著春風掃過的冷土的身影,是否仍然是一個讓我望眼欲穿的清夢?

夜繾綣,空蕩、冷清中浮動著久違的暗香風塵。不堪幽夢太匆匆,眸望著你寄居的淨地,是否又有些清冷?還記得我們共度月夜時的場景嗎?在煙花盡燃的夜,你吟起了“愛三五風光,月色嬋娟,燈火輝煌。”我卻略過了中間的詞句直接誦到了“怕的是燈暗光芒,人靜荒涼……”也許是真的心與天有感應,那次過後,真的應驗了“好防佳節後便是煙息火滅時”的通靈悟語。從那個元宵後,你便隨風而逝了。掩卷而思,飄向遠方,一霎間你消逝得無影無蹤,萬裏丹霄,獨自遠行。

枕邊淚,階前雨,嘀嘀噠噠,零亂的心裏總有一種淒涼的悲哀。心情一直蕭瑟著,情緒一直低落著,也許是愛的太深,思念的太深。不願回首,卻只能回首。成熟的心雖然已有些蒼老,回憶依然是唯一寄托相思的方式。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深怕你孤寂的魂靈被寒冷的冰雪浸蝕,深怕你遊蕩的心魂還在四處飄蕩,深怕在乍暖還寒時候沒有人為你做嫁衣……于是,還將與你攜手、攬盡雲霞的我來了!

春來遲遲去匆匆,怨春一去無處尋。看海潮起潮落,花謝花飛。情,模糊心境的揚灑之物;人,滾滾紅塵中穿梭的過客;情人,是月老錯牽了紅繩,讓愛痛,讓不愛無奈。原以為“此身行作稽山土,猶吊遺蹤一泫然”講的是一段情愛的淒美傳說,而生活中的情怨卻讓人常相思卻不能常相依戀。放眼環天水藍,你已在一湖幽靜的春水邊沉默。你走了,去了那遙遠而陌生的世界。留下了對愛的苦苦癡等,留下了對情的苦苦守候,留下了對愛人的戀戀不舍……

吾不見君久矣,猶能仿佛子之平生。多少次我從夢門飄了出來,飄過淒涼的荒野,飄過蕭蕭的江河,飄過萬水千山,回到了塵世的現實中來。去年月夜時,花市燈如晝。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站在歲月的邊緣,看著春夏秋冬的嬗遞,嬗遞中始終有一種不變的情懷叫做思念。春暮淒淒似殘秋,浪漫的情人節剛過,並不溫暖的春風,吹皺了閒池閣中的綠水,夾著春愁的思念一波波蕩向了遠方。

春風不相識,何事入羅幃?春思,春恨,春怨,伴著昨日春潮今日收,卻不知誰伴我沉與浮?月上柳梢頭,再不能相約黃昏後。迷茫中我在自問自答:為什麼不見你再來我家門?因為你已遠離;為什麼我與你總是兩離分?因為你我永遠是不能再見的人;分離是愛情不夠深還是沒緣份?只能說是有緣無份!總是要曆經百轉和千回,才發現你是我最真的夢。詩千首,歌萬闋,卻在講述著關關雎鳩恨悠悠,知己獨難求!

記憶的沙漠似畫卷般舒展,回想著初戀的甜蜜,追憶著初戀的難忘,忘不了你的的錯,忘不了你的愛,忘不了雨中的散步,也忘不了風裏的擁抱。在忘不了你的時候,只能輕吟著“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不見去年人,淚濕春衫袖”的詩句,在月圓之時,追憶著曾經……

.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103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