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你我他/情緒穩定年 改壞脾氣
 

一直深為自己的急躁個性所苦,沒耐性、易怒,壓力總沒來由的爬上心頭,所以老讓自己喘不過氣來。於是,身邊的人無辜成了受氣筒,自己在一陣亂發脾氣後,情緒未得到紓解,反而更加惡劣,甚至悲觀憂鬱的負面想法也跟著浮現出來。

今年伊始,我決定要好好的改變自己,不想再讓急性子與壞脾氣傷害我周遭的人。首先,我準備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不再因為晚睡早起睡眠不足,導致精神不濟而脾氣暴躁;壞情緒上來時,我也努力學習暫停三分鐘,調整呼吸,沉澱自己的思緒,不至於馬上暴怒,惡語傷人。

此外,我也要養成每天到住家附近的公園散步、運動的習慣,藉由接受大自然的洗禮,能讓自己的生活步調稍稍緩和下來,不再因為急躁衝動而讓自己壓力過大,導致心情亂糟糟,成天提不起勁來。

今年可說是我的情緒穩定年,在我步入中年後,希望能有中年人該有的穩重與圓融,所以期盼這份改變自己的決心與努力,能讓出現疲態的身心開始健康起來!

【2010/01/16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