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是習慣,因為早已習慣

   
長期做一件同樣的事情,就會變成一種習慣。
  
坦白說:我不是一個太願意嘗試新事物的人,盡管有時會很渴望改變一下自己,有時也會感覺生活總是沿著一成不變的固定軌道執行過於乏味。但我似乎已經習慣於這種看似簡單而枯燥的生活樣式當中生存,並學會了享受其中。
  
錢包很大,是為了可以放更多的東西進去,一如我的心,也是密密麻麻地裝載著許多事和人。錢包裏面有很多格,RMB可以整張放進去,習慣地把數額從大到小地排列整齊,因為我希望拿出來看到的都是完美的,即使是要馬上交予他人。其實,這只是一種感覺罷了。
  
如果有一好一壞兩個蘋果在桌上,我會選擇先吃壞的那個,一如我的性格,先苦而後甜。古人以: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來告誡世人做事,做人都要先把困難放在前面,而後再享樂。也許,這樣將來的最終結果會更甜吧!天知道呢?一如一個人的世界不可能完全了解,只能站在自己的位置,盡最大的心力或再加上想象的能力,去了解一個人,包容一個人。
  
對於一個男人而言,我可以驕傲地說:我的房間算是很整潔了,至少跟隔壁那位比起來是這樣。朋友懷疑我有潔癖,其實嚴格來說,也說不上潔癖,我只是喜歡乾淨整齊的環境下生活罷了。混亂的環境會讓我窒息,這種需求似乎是與生俱來的。
  
喜歡在黑夜裏,任筆尖在白紙上自由地遊弋,或剛柔,或輕柔書寫下那一段段歲月印證為記憶的事情,如繪下片片雲彩,總不失時機地在深夜中抓住放縱思緒的機會。我的生物鐘也跟隨著我這種腳步,妥協了這個習慣。
  
夜幕降臨,仰望天際,細數星雲。昨日美好時光今日之面目全非,總不免感慨,星雲依舊,只是人事不再罷了!心中掠過一絲惆悵,一顆流星劃破夜空,瞬間墜落在遙遠的天際。為她嘆息,畢竟那是一段生命,曾經真實地存在於我的世界裏。但我深知我們都有彼此的命運,我早已學會祈禱。
  
喜愛收藏記憶,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個壞習慣,總有些東西深埋心裏,不曾遺忘,害怕一旦丟棄便再無從尋覓。當被放逐的記憶無處棲身的時候,心軟的我還是再次收留了她,在心裏劃下一個永久的空間給她。從小學日記到第一封情書,從她的記憶到她的記憶,我好奇,誰會是這場追逐旅程的最後終點!
  
我知道人生不會只有愛情可做選擇,只要經曆夠深,便很自然地學會了這個道理。曾經有人問我:覺得什麼樣的女人最美麗!我回復她:自信的女人最美麗!但,現在的我知道,女人的美麗只能從眼睛裏看出來。可惜夜幕已掩蓋了你的雙眸,記憶的能量不足以讓我清晰地感受到你的氣息,只是依稀記得那美麗的瞳孔,如天上的繁星,在黑夜中顯得懾人而又莫名地詭異。
  
音樂是孤獨寂寞最好的調拌劑,她可以最大程度地稀釋那種孤寂的濃烈氣味。但要適量,不要放太多,因為那將是危險的,當你情緒隨之起伏,記憶也會悄然而至。如果讓其糾纏上,你將會跌進回憶的深淵。
  
但總是習慣地泡上一杯,或許,是為了一份感覺。吊桿上總是掛滿熨燙整齊的襯衫和褲子,因為深知任重而道遠,前面的路漫漫,在危機中搏奕,商場上征戰,豈可一無準備,乍一看,倒有種沙場點兵的氣勢!
  
不記得何時有了這個習慣,只知道很享受其程序,我喜歡這個生機勃勃的城市,這裏陽光明媚,清風送爽,人們的臉上綻放著笑容,歌頌生命的快樂,舞動生命的旋律,我酷愛遊弋其中,徜徉於上天的恩寵之中。雖不是表情豐富的人,但我會心的微笑,卻詮釋著我靈魂燦爛的一面。
  
單身生活,難免會與孤單寂寞狹路相逢,但我已熟悉應付這種場合的方法,遊刃有餘。從等量式的角度分析,得一必要舍一,這也是能量平衡的本質表現。既然,選擇了一個人的自由自在,海闊天空,也注定要承受一個人的孤單寂寞。
  
習慣24小時開機,原因?或許,只是為了等一個人的電話。朋友告誡我,無線電會有電波輻射,長時間放床頭對身體不好,我卻置若罔聞,義無返顧地一如既往。為的,只是害怕哪天她想找我的時候聯系不上我。
  
她問我:為何每次打電話給她都是喝酒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或許,只是一種習慣了的行為樣式,或許,是希望能夠聽到她的聲音,渴望得到她的關心。哪怕是一句輕柔的話語,都足以征服一個靈魂。當酒精在體內肆虐,將要麻醉我軀體的一瞬間,腦海中搜尋引擎的結果欄中,顯示的只會是她,那個號碼總會清晰地出現在我面前。我循跡而至,終於聽到一個女人的聲音:你好!你所撥搭計程車電話已關機,請稍後再撥。
  
這一個既是名詞又是形容詞雙重身份的詞語描述自己的思想,以及行為樣式。因為很多時候都處於一種流離狀態中。夜幕影襯下,流浪儼然是個風度翩翩的紳士闊然而至,如一幅拼圖中缺少的一塊,將其放歸其中,恰得其份般般配,竟還多了一份高貴的氣質。
  
百無聊賴時,也會像很多人一樣翻看手機,那裏面安靜地躺著一個個人的名字和電話號碼,如其身上的標簽。而在我看來,更像一個個歲月遺留的故事,或同窗之友誼,或商場拼搏之義,或情同手足的兄弟之情,或血濃與水的點滴親情。
  
這所有所有的習慣,宛如一首首細水長流的優美樂曲,始終伴隨著我生命的旅程!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1005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