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個日子,想一個人,守一座城
      

一、等待一個日子
 
我依舊喜歡在工作的間隙,寫一些散亂的字,但是很久沒有成文了,與其說不想記錄一份完整的心情,我更願意說我只是在這樣的漫不經心裏,固執地等待一個日子。
  
請你一定要原諒我,我的等待,真的純粹為了想念你。
  
歲月依舊如常走過,日子也只是平常的日子,但是總有一些時光會深深地刻在腦海裏的,不是因為它有多精彩或有多慘淡,之於我,只是因為這個日子,與你有關。
  
有很多記憶已經在如水的日子裏被我擱淺,被我遺忘了,但是,我獨獨記住了這個日子:初相遇。初見的美好。初次,最真誠,最坦然的微笑。
  
我不止一次地想起。不止這個日子有一個古老的主題,有一份如水純淨的心,更有你最安然最深切也最凝重的期許。就像我清清楚楚地記得當我告訴你我的頭痛一直在犯一直在犯,又不敢吃中藥的時候,你是如何勸解我,你又是如何苦口婆心地說動我的。
  
仰頭喝下,不知道有多苦澀,苦澀到想立刻吐出來,又猛然間在舌尖感覺到了一種淡淡的甜。那甜,我竟無比著迷,喝下的瞬間,我的眼淚緩緩流下。
  
我一直就是一個善於感動的女子,我記得一些深深淺淺的痕跡,也記得一些浮浮沉沉的心事,記得你說過每一句話,記得你的關心,記得你的牽掛。我總是以無比安靜的姿勢走在你身邊,偶爾一個調皮的時光,發個短信:“人呢人呢人呢?”
  
“我在!”簡單的回答,讓人無比安心!
  
我便在這樣的安心裏等待這一個日子,疏於文字也好,疏於心情也好,我只固守一幕風景,輕輕微笑。我知道,尋常的日子裏那些最素樸的話語裏,有我們盈手滿握的溫暖。
  
你告訴我,你一直在!
  
這就夠了!
  
  


二、想念一個人
  

日子過的好快,那葉黃秋涼已經是昨天的事情,是淺冬了吧?
  
淺冬。系一條明豔的絲巾,披一件薄薄的冬衣,短裙,及膝的靴,我就這樣整理著自己,很隨意,也很懶散。其實我就是這樣一個懶散的人,不會刻意打扮自己,亦不去刻意打扮自己,素淡的閒適的就好,平常的,普通的,如此便沒有人透過我如花的笑靨,明了我內心淡淡的憂傷。
  
凡秋,與愁有關,幸好已經是冬。這個季節,我喚不回一樹春花,拍不去秋涼帶來的塵埃,我卻可以慢慢追憶。我把你給我那一次一次的安心,重塑成一季一季的絢爛。人前我笑顏如花,簡單而忙碌,幸福而知足,實際上,我的想念早已經帶上了淡淡的憂傷,我會將你和時光留給我的心情,藏匿在一個無人可以尋到的地方,我寧願將一些屬於自己的心事緩緩地揉進我的夢裏,如此,我還可以從我的夢裏,微笑著醒來。
  
因為是你。因為我在想念你!
  
“遇見你我變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塵埃裏去,但我的心是歡喜的。並且在那裏開出一朵花來。”想起這句話的時候,我只是長長地嘆息,想起那一天一天積累的心情和你的關切是多麼深刻地烙在我的腦際,俗世的塵煙裏,我的歡喜只是因為有你,我的明媚如花也只是因為想念你,縱使已經變得很低很低。
  
“你想我了嗎?”、“你是不是也像我想你一樣想我?”、“如果我消失了,你會找我嗎?”……你看啊,我怎麼會一直這樣纏著問你?我怎麼會如小孩子般地跑到你的面前問你這些最幼稚的問題?這實在不像我,是嗎?幸好你只笑笑,你說你喜歡看到信心滿滿的我,你說,你也想念我。
  
突然就笑了。我還可以這樣去想念一個人啊,你也像我想念你一樣想念著我,如此,就夠了啊!
  
  

三、守候一座城
  
繁盛與荒涼,絢爛與淡漠,那些在慢慢舊去的歲月裏的心事啊,一直在伴我嗑嗑碰碰地前行,即使追尋的路途上充滿了疲憊,充滿了倦怠和薄歡,我依舊一邊抖落塵土,一邊躑躅著,奔向我的城。
  
每個人的心裏都有一座城,我的城裏住著你。
  
不要問我是不是用心情堆砌了這座城,也不要問我是不是用任性堆砌了這座城,我的城裏只是單純地因為你來了,因為是你,所以我想守侯這座城。
  
我是固執的,固執到即使悲傷,即使流著眼淚,也依舊有唯美的心,依舊在你的面前微笑著,告訴你我很好,我真的很好……我希望我的城時時陽光滿溢,我希望我的城刻刻馨香滿溢,如此當我守住了這座城,便守住了春天,如此我閉上眼睛,那些花兒便朵朵開放了。
  
在你的面前,我從來不隱瞞自己,我會絮絮叨叨地說一些心情說一些瑣事,即使是天氣,我也可以告訴你那一刻是不是迎面吹過了風或是飄過了雨,你會笑,很爽朗的那一種,笑聲中,已經盈滿了塵世最本真的親暖。那一刻,很開心!
  
你說:“開心就好!”
  
時光就這樣輕輕地照在我的心扉上了,我可以清晰地看見我的眼眸裏微塵浮動,我可以清晰地看見自己笑顏如花,我心中的城堡因這樣的話語而倍感了寧靜和溫暖,這刻,我真的願意將那些曾經豔麗過或曾經暗淡過的往昔悄悄地收藏,不去觸摸,任它生枝或腐爛,任它越走越遠,任它化做輕煙,一一飄散。
  
是誰在說: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也許煙花會謝,也許笙歌會停,但是我會守著這座城,等你來,你來,便有一樹月光,一樹月光已經傾城。
  
細水長流,寂靜歡喜。
  
  

四、安靜走一生
  
或是我們都是我們生命中的過客。我們誰都不知道,下一站誰是誰的誰?誰會在意誰的喜怒哀樂?又有誰想要探究誰的心?
  
有時候我真的很想問,我是不是只是你路過的風景?你的故事裏,我又是怎樣的角色?其實我只想安靜走一生,我只想在我們還能牽手的時候不要放開彼此。要知道,紅塵煙雨中的那些情與緣分,終都是一些暝暝注定。
  
想起杜拉斯,這個法國女人在她七十歲的時候終於等到了她年輕時候愛的男人的電話,電話裏他告訴她他愛她,至死不渝,于是她寫下:“愛之於我,不是肌膚之親,不是一蔬一飯,它是一種不死的欲望,是平凡生活中的夢想”。那時候,她已經白髮蒼蒼,她的臉上已經溝壑叢生,她的雙手已經滿是皺紋,但是我可以想象那一刻,她的臉上一定有最溫柔笑容。
  
多麼幸福的瞬間,多麼動人的情節,若可以,我也想在我白髮蒼蒼的時候聽到你可以對我說一句:我愛你。
  
“若我比你先離開這個塵世,你會怎樣?”
  
“……。”
  
“你會不會想起我?你會傷心嗎?”
  
“……。”
  
“怎不說話?”
  
“不會。因為我會比你先離開。”
  
不著痕跡地問你,卻突然啞口無言。原來,你竟舍不得看我傷心看我難過,你只想讓你的記憶裏,一直是我幸福快樂的樣子。
  
淺笑。
  
日子便這樣淺笑安然吧,安安靜靜走一生,一些深愛或想念的話,相信不說,你也知道。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992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