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痕,無奈的終結


當愛已成往事,
驀然回眸時,再也找不到
以前那種溫情和浪漫了。蹙眉處,
暗藏憂傷,也將片片花事
灑在在記憶的深處。
   

沏一杯茉莉清茶,
默默的回味,往昔的溫馨
醉臥在一抹煙雨中,在雲煙繚繞處,
逐漸淡化成輕薄的惆悵。
淡淡的,絲絲惆悵,
在茉莉清茶的餘香中,淡化,
如籠罩溪邊的白霧,
縈繞心間,揮之不去。


愛情的轉角處,
我虔誠地守候。你溫柔的面孔,
在冰涼如水的月色中,
幻化成一種淒迷。望著你的眼神,
想要挽留過去的感動,
再也無能為力,唯有鎖住
滿腔的愁緒。


夜深人靜,
綿綿的思念開始點燃,
如絢爛的煙花一樣綻放。我開始
與孤獨為伍,與寂寞相伴,
孤寂開始成為我最熟悉的情結。
那一簾久違的幽夢,
已經張開了翅膀,在相思的河畔,
縱情飛舞,涓涓的河流一路歡歌,
伴隨著夢想流淌,
流向夢的遠方。


這裡,
花團錦簇,彩蝶紛飛。
穿梭在花叢中,尋覓最美的那朵鮮花。
也許,她不在留戀過去,
也不想重溫那份執著和感動。
她偷偷地遮住自己的容顏,
開始收斂心事。


她不想
讓我看見她眼角的淚水。
她只想把美麗的希冀灑在心畔,
在你的記憶中絢爛的開放著,
沒有凋零。
夢的前方已經鋪滿了鮮花,可那朵才是
最美的那朵呢?


或許,
我能找到,或許,你永遠找不到最美的
那朵鮮花了。夜,淒涼,
靜靜地梳理思緒,她依然在朦朧的
燈光中搖曳。
燈火闌珊處,幽幽地在
一簾卷夢中守望,玫瑰的花瓣隨風飄落,
醉人的馨香在愛的天空彌漫,
漸漸展開,鋪滿整個思緒,也醉紅了
我的一線憧憬。


我想如
一隻自由的小鳥在天空中翱翔,
遲遲不肯離去,
因為我眷戀過去的溫馨和甜蜜。然而,
幸福在時光的縫隙中溜走,
只留下短暫的回憶。
漸漸的,在秋風中吹皺,在雨水中侵蝕。
當花已凋零,紅塵往事
已成為過往。
   

山河易碎,
情願未了,扯不斷的情思,
在彼此尷尬的眼神中游離。一段緣,
一段情,伴隨著詩歌的文字躍出,
在黃昏的雨後,侵濕、滴落,
落下一地風情,落下一地情愫。
難道這份緣,
只是鏡中花,水中月?


我虔誠地
在神像面前,祈禱,然而幸福
仍從我的身邊隕落。我想緊緊地挽留
真情的悸動,
其實,一切都在溫柔的指尖滑落,
沒有留下任何溫情,
留住的也許只是往昔。


如果癡情的等待,
能換回你的一次回眸,我願意等待。
等待你的回眸一笑,等待你的姍姍而來。
也許只有在寂寞的時候,
你才想起我;也許,你已把我遺忘;
也許我的等待只是枉然。


悵然間,
殘落的花瓣裹著心願
在水面飄零,漸漸地被流水沖走,
留下一堆遺憾和失落。
你,走了,越走越遠,漸漸地消失在
暮靄中。然而,那份溫柔和純情
卻迴旋在我的心底,攜帶著
醉人的痕跡。


當愛已遠去,
情已過往。驀然回首,
在燈火闌珊處,再也看不到你的影子,
我只有吮吸著遺憾,
在夢裡遙相望。
也許這是一份真情的告白,
也許這是一份遲到的懺悔。


我似乎
聽到你爽朗的笑聲,
與青山綠水應和著,交織成一道
絕美的風景。漠然間,我采下一片秋葉,
寫下愛的箴言:
花開花落都含情,花開花落都含淚。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開始懷念你的溫柔,
你的溫情,你的真摯,
你的婉約。


借著夜光,
獨酌一杯酒,淡淡的清香在迴旋,
一種無法釋懷的情思
也許在酒杯裡釀成的生命的感動。
愛情淒美地流逝,
過去的溫馨,已經譜成了美妙的樂曲,
在古琴聲中流淌。
琴音驟斷,一切都消失的
無影無蹤。


驀然,
我沉浸在李清照的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的一闕詩詞中。
楊柳岸,曉風殘月,我在煙雨朦朧中,
醉笑紅塵。原來愛情就是這樣直白,
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當看著伊人離去,我一笑而過,
轉身的瞬間,有塵埃粘住眼角。


或許,
我真的不懂得生活。
或許,我無法承受生命之重。
我抱怨,我無助,
我似乎無法逃脫愛情的惡性循環。
也許,這就是冥冥中的註定吧!
過去的失落和傷感,再也無法痊癒,
但你可以伸出溫暖的手臂,
擁抱回憶裡的溫暖,在無語凝噎中,
凝視凋謝的溫柔。


在一個黃昏的角落,
我祈盼著,祈盼著,和你再來一次
無聲的邂逅。也許,你一去不復返。
再也看不到你的純真笑靨,
我只有收藏點滴的溫暖,
盡情握住美麗的瞬間。
對於感情,走過了,才會懂得懷念,
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
對於山盟海誓,
那也僅僅是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