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花水月

   不能停止而又無法淋漓的哭泣,像極了家鄉連綿不絕的六月細雨。
  雨天的心事零零碎碎,雨濃而濃,雨疏而疏;雨天的思緒沒有標點,風吹便來,風息則散。那滿地的泥濘是我在小心中一不小心潑翻的記憶,一些人踐踏著匆匆遠去,一些人停下來好奇觀望,卻沒有人能幫我恢復往日平整。從此,愛上雨天……

  凝望,呆視,默想,落下的雨讓我長久保持某一種狀態。似乎這樣,我才可以撐起一把記憶的雨傘,將以往的點滴匯聚起來,順著傘簷,無聲且具體,彷彿所有說得出口說不出口的夢幻,無限焦灼地沉默著。我以無語的神態繼續簡單的神移。我的目光,在你曾走過的路旁,站成了一排固執的枯樹。我凝視的眼睛,幻變成意象的流動,既有超脫的念想,又有曾經的旋律,可以鑿破封閉的心壁,透視角落裡的自己。晝夜忽明忽暗,恍惚中,冷冰冰的身影,向反方向遊走得無聲無息,只留下夢幻般的回憶。

  瀝瀝雨聲,輕易嚷出一朵花開的秘密,請給我一衣一缽,循著這暗香,向世界透支微冷且細碎的青春!生在這綠色如畫的北部宜蘭,十九年如一日,浸泡在一場又一場纏綿淅瀝的夏雨裡,我的前世莫不就是那滴打在你窗沿緘默無聲的雨?……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721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