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春天

 

    ▲春天,一條綠色的河流
    
    春天,一條綠色的河流
    讓野草充滿愛情的狂想
    頭頂上掛住露珠的眼睛
    為了仰望雲朵的潔白
    向著大地,堅定的展開
    
    有了綠色的奔湧
    生命的大地不會有斷流的河床
    
    這讓我想起綠色之外
    梨花的蒼白,桃花的殘紅
    終將在詩人的筆下
    飄落成一地嘆息的蛾眉
    如遠嫁天涯的女子,泣血風中
    枯萎的容顏,永遠掛住流不完的淚痕
    
    春天,一條綠色的河流
    讓所有的萬紫千紅
    都成了多餘的聯想
    
    
    ▲乾涸的湖
    
    一個因乾旱而枯竭的湖
    曾經包藏住無人問津的秘密
    如今,龜裂的湖底面向陽光
    坦露出平淡無奇的真相
    
    是野草鼓動的浪潮
    在一個月明星稀的夜晚
    大面積湧入,讓一片沉寂
    重新有了生命的律動
    
    乾涸的湖泊,如破碎的愛情
    在季節裡的輪迴嬗變裡
    被染綠了生與死的界線
    
    
    ▲生命的花朵
    
    春天裡,每一朵花
    接受陽光的撫摸
    都能發酵出愛情
    等待,一隻蜜蜂
    從一抹甜蜜裡,取出
    生生不息的火焰
    
    花朵,少女成熟的情懷
    開放在草地上,搖晃綠色的波浪
    為了愛,等待愛
    即便凋落,也站在彼岸
    深情注視,愛的未來
    
    
    ▲如雲朵的羊群
    
    這滲透著季節的雲朵
    準時在春天和草地約會
    我像一個牧羊人,站在山坡上
    欣賞一場愛情的盛宴
    直到牧鞭清脆的炸響
    把我關於愛情的想像
    驚得四處逃散
    
    把一山的秘密咀嚼一遍
    羊群開始讓我的哮喘加重
    幾隻公羊,亮出渴望的犄角
    為了愛情,也為了尊顏
    掀起一場戰爭
    母羊觀摩在戰爭之外,打量
    該把愛情的法碼押向哪一座天秤
    
    羊群的愛情治住了我的哮喘
    讓我明白,在生命的春天裡
    所有的愛情都有努力的方向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114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