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情緣


    前不久的一天,天氣格外晴朗,一大早,家人就催促我快點起來,說要把衣被等物品拿到陽光下去曬一曬。 翻箱倒櫃中,我無意間在一久未拾當的角落裡發現了幾張已經泛黃褪了色的舊照片。 驚訝之餘,我手握照片,細撫觀摩,心緒起伏波動……飛快地找來一塊乾淨的布料,逐一將照片上沁滿了的絲絲灰塵輕輕拭去,隨著撣落的泥土,一段塵封了多年的往事,刻骨銘心,似昨天才發生的一樣,在腦海中隱隱作現。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 那年,她衛校即將畢業前夕,作為一個見習醫生,來到了我所在的這座城市。 巧合的是,在她走入H城的第一天,即成為了我的一個鄰居。

    記得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她身著一款紅白相間色澤艷麗的連衣裙,因為,初來乍到,在一個新的陌生的地方,許多生活中的事情需要料理。 那天,她出現在我的視野裡,緣於一根擦地的拖把。 那天,我正坐在門前的林蔭下,手捧三國志,一邊看書一邊納涼。 “你好,向你借樣東西用一下,可以嗎?”我抬頭,見是一陌生女孩,猶豫之中……就問:“你借什麼呀?!”“拖把。”她望著我,微笑著說道。 我隨後掏出一把鑰匙遞給她,說:“你自己把門打開去拿吧!”

    我沒有想到就是那不經意間的一個舉動,卻給她留下了一個非常好的印象。 因而,在以後的交往中,她經常找我聊天。 日久天長,一來二去,漸漸地,我對她產生了一份莫名又奇怪的感覺。 某天傍晚,她下班歸來,途經我門前,遇見我,問我:“你吃飯了嘛!”我說:“還沒有呢!”於是,她停下腳步,跟我做了一個手勢,胡亂比劃著對我說:“我們一起到街上去吃飯吧!”“好啊!”我樂的合不攏嘴,答應道。

    晚上,我與她約好,步入一家餐館,周遭環境,幽靜舒適,落坐後,近距離相處,我才發現:她皮膚白白的,眼睛閃亮的,頭髮披在肩頭,黑黑的,在柔和的燈光下,顯得異常婀娜漂亮。 回來的路上,她告訴我:“今天晚上很高興跟你在一起。”我聽畢,回敬了一句同樣的話:“我也很高興跟你一起呀!”

    到家的時候,我在門前的林叢邊留步,她則進屋搬出了一隻凳子。 我們在夜空下,延續著說不完的話題,海闊天空,天南地北,說說笑笑中,夜已深。 寧靜一片,她依偎在我身旁,藉著星星的亮光,說:“你的鼻子好大呀!”“是嘛!”我一把抓過她的手,“你的鼻子也不小哦!”我瞇瞇笑著,繼續說。 “我們比一下誰的鼻子大吧。”“好呀!”她挪動了一下身體又伸長了脖子湊到我臉邊,一副很開心的樣子。 我低頭,把鼻子輕輕的抵在她的鼻子上,繼而在她的杏唇上輕輕的吻了一下……。

    後來,隨著她見習時期的臨近,因為種種原因,她離開了H城。 對於她,以及那一段美好的昔日情緣,我是刻骨銘心,記憶猶新,如今憶起,彷彿一夜間,就在眼前,似昨天才發生過一樣,令鄙人扼腕: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114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