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裡的幽魂


風呼呼的從牆角吹過來,暗夜,清涼如水。
    她在我的面前蒼白而嫵媚。從不知道有一天,我會將那個暗夜裡的幽魂與躲體分離開來,在寂寂的深夜聽她的喃喃囈語,就如在夜的深處聽花開的聲音。


心花,呵,想起了曾經看過一篇文字,把心花寫得那麼浪漫而唯美,輕柔得如呵護著一朵幽潔柔雅的花兒。那時想,如何把心花寫得那麼美麗,如何把一份情懷描繪得那麼輕柔婉轉,在我低頭回首的瞬間,你便早已佇立於那兒,只為等著我,等著我去發現。我是如此的憨厚,如此的痴傻,此時才明白過來。那些時光,那些歲月便一陣風杳去了。如是的,沉醉在那一朵心花的開放中,寂寂的悄然綻放在黑夜裡,於夜的深處,沾染那份纖塵,婉曼空靈。


此後,許多時候,便會倏然的想起那朵心花,想起那朵開放在暗夜的心花聲。它是否開在我的心間,它又是否開在深深的寂寂的夜。總是懷著一份少女的幽然情懷在寂寂的夜聆聽那抹聲音,卻原來並不是美麗的,它帶著一份淒然愴然的滄桑與蒼涼。伴在黑夜裡,踮足輕踏,淒淒寂寂,唯聽那遠遠的寒蟬淒切,清涼如水覆裹。我會生生的頓住腳步,許是我的懶散心思佔上了風,便那樣立足於夜穹下,如數的昂起了頭,凝望蒼穹,幾許星芒,幾許朦朧,幾許悒憷粘上身來。


那時,沒有任何花開的聲音,那時,也沒有任何的吟詠之聲,僅只是那些慘淡的景象,朦朧迷離,卻不是那種氳氤的氣息,而是慘白的蒼涼。我守在了夜的入口,張望,癡想。


然後,一縷清風吹來,我便在夜色下迷迷糊糊的看到了兩具身影,一具蒼白慘淡,一具婆娑嫵媚。我不知道該凝向哪具身影,那具慘淡的身影靜靜的僵臥著,看不出任何的表情,看不出任何的情思。兩隻眼定住不動,凝然而思,似乎對於身邊的一切都不甚入心,也聽不到那心花的綻放聲,唯聽到那細細的叮咚聲與淺淺的呼吸。證明它還是活的,證明它還是安放在這偌大的夜空下,很是沉靜與乖覺。

想輕輕地撫向那雙沒有焦距的眼眸,觸到的卻是眼睫的眨動顫微。原來,它還沒有安歇呢。愣是無奈的放下了,飄向了別處,不忍再去觸及它那僵守的姿態。


當搜索到夜穹時,那具輕盈的影,若隱若現地呈現於雲霧繚繞中。不知它從何處飄來,又將飄向何方去。只知道,在夜的最深處,闃寂無聲時,它便開始閃現,有如一墩浮雕,卻又帶有一種別樣的氣息。清冷,寒涼,又天真,敏捷,略微的一觸動,它便隱去。然,再探頭而現,如一個純真的小孩鬧著心,喜著捉迷藏。可是,呵,那並不是小孩的面孔啊。它是沉靜的,它也是輕柔的,盈盈然,脈脈地瞅在黑夜裡。如風如水,如煙如霧,沒有距離,沒有處所,沒有位置,沒有焦點,只是一抹淺淺的影。風一來,月一現,雨一飄,那影便如水中月,碎影斑斑。


我實是不知道何時喜歡上了,總是癡痴的守望,想它的柔雅,想它的婉曼,想它的幽然,想它的神秘,想它的疏離。會一遍遍的問,為什麼?為什麼呢?然後,眸光追逐,在蒼穹下行萬丈路程,跨越千山萬水,踏遍紅塵滾滾,於風雲際會中,灑然飄遠。以為那是天河界中的一濤浪,以為那是天穹下的一精靈,以為那是銀河系中的一顆星,也以為是那漫天浮雲中的一記煙雲。然而,駐足良久,凝望良久,皆不是。它會散形,它會消隱,它會憂傷,它會迷失。


對著夜空絮絮的說,如果要離開,就永遠也別出現,如果要出現,就永遠別消失。可是我不是它,我不能把握,我唯只有仰天盼守,痴心破碎,焦慮萬般,也只是淚灑暗河罷。它的離去與閃現不是任何生靈可以掌控,不是任何方法可以製止。它永遠是瀟灑桀驁,永遠都是自由無羈的,不會在乎那盈盈粉淚,不會在乎那萬般的紅塵滾滾,不會在乎那霓虹閃閃。如果讓我愛上了它呢?在這倉促相交的歲月裡深深的迷戀上一份屬於暗夜裡的幽魂。


想來是可笑的吧,那行走於萬丈紅塵的生命,卻抵不過一個在暗夜里天馬行空,隨風雲變換的寂寂魂靈。有時,甚至於會想,那是否還是一個真實的生命,是否還是行走在這紅塵歲月裡的簡單執拗的人兒呢?為何如此,為何如此讓我永遠趨足,卻永遠也捕捉不到。
脫殼的靈魂,是另一個生命,我會哀哀於夜穹,還原於一個真實的人兒。但生靈的那份感觸卻只能埋在暗夜裡,經風兒的輕撫,溫柔輕婉。低低的告訴自己,就如一個戀上了黑夜的靈魂在尋找著它的港灣吧。亦是欣然悠然的,總有那份情愫在暗夜散發,總有那具模糊的影在夜空中飄浮,和著風雨雲煙跌宕驚懼在萬里浩淼的曠博與荒寥中。生命亦是一種異樣的美了。雖然不能跑到海之角,山之巔,水之涯賞心牽裾,那心的一角還是微微的顫動,它抖開了我的戀想,抖動了我對於生命的一絲琴弦。
那根系結於生命脈搏上的一絲弦還是讓我彈響了,錚錚響在夜穹下,溘然而淚。那是我的人生走向嗎?那是我為自己所塑造的一條人生路嗎?儼儼的如一杯泡在夜色裡的濃茶。可是我從來都不喜歡喝茶,沒有那種品味,沒有那種優雅。只是一抹憐惜色彩支撐著那暗夜寂寂散發的氣息,清淡寡然。不是茶的味,不是氳氤的韻,心會很是嘆然。
如何將一俱生命打造得如此,棱角尖銳,又平心斂息。似乎沉在那千年的古墓裡,散發不出一點氣息,又實是古樸拙然。喜歡著那份幽然,所以也就喜歡上了幽魂,暗夜裡從古墓裡飄出的幽魂,希望是沒有讓這具怔愣在慘白的燈光下的身體驚懼愕然。
我淺淺的笑,在暗夜裡,那一絲風融進了我的身體,灌湧而來的只有冰冷的氣息,不自禁的便縮起了身,輕撫那一臂的疙瘩。呵,那是現實中的真實的生命呢,是不該再以那些虛無而驚擾的。束了束身,走向了黑夜,把所有的幽然與黯然甩在了夜空裡。施施然的進入一個迷離曖昧的世界。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89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