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黃昏


那日黃昏,餘暉下,人流中,我將你弄丟了。
猶記得那日的我心急火燎,匆匆的趕往相約的地點,心中還有些許期盼。或許那昏黃的落日下,你答案揭曉的時刻,我們會再無交集,或許我們會重歸於好,或許……
  

細雨飄零,慢慢的潤濕了大地。
十字路口,看到你向我走來,懷中還抱著那隻黃色毛茸茸的玩具熊。再次見到你,心中沒有了喜悅,沒有了歡樂,只有淡淡的哀傷。原本以為你已經走了,原本以為你不會再摻和這些事情,可我不曾想到你會中途下車,會返回,會一腳插進泥濘中再也不放手。
  

三岔路口,你將我引入歧途。
走在你身後,夕陽為你劃出一條很長很長的影子,昏黃陰暗。離約定的地點越來越遠,我心中起了疑惑,卻並未言語,只是心中懷著揣度,希望你不會如此絕情。到了地方,才明白,為了他你終究騙我。


我注視著你,忽然好想笑,不知那是氣急而笑亦或是為了掩飾我此時內心的失望。細碎的雨滴落在你的臉上、發間,順著髮絲滑下,無聲無息的落在深紅的地磚上,無影無踪。微風起,吹亂了你的長發,你卻沒有管它,只是靜靜的看著我,眼神中流露出一絲無奈,一絲焦慮,甚至還有一絲淡淡的恨意。


不記得,有多少次你站在操場邊長發被風撩起,我細瞧著,耳邊有你那濃濃的的鄉音:“額,我的頭髮。”不記得,有多少個中午,你站在鏡子前,對鏡言道:“咱是有資本的人。”不記得,有多少次你說過要做一個沒心沒肺的好孩子;不記得的太多了,記不得的也太多了。多到我無法考慮。這一切都成了雲煙,都將被你揮散。


轉身,看著馬路對面的你,孤零零的抱著玩具熊。你想要過來卻不能,眼中盡是焦急,今天你本不該出現。我決心要做的事情,你,改變不了。昔日的好友呀!或許我們之間早已沒了當初的情誼,在你面前煢煢孑立的不過是個陌生人,陌生到你忘了她的名字,忘了她的外貌,忘了曾經的言笑晏晏。


即使雨再小,下的久了,也會感到寒意。就像現在的風,不凜冽,卻仍是透著刺骨的寒。我不去理會你無助的眼神,轉身,離開。


這個季節,沒有鮮花,沒有枯葉,沒有那曾經深刻的回憶。
遠方天邊的殘陽,用盡了他最後的光亮,如同病入膏肓者的迴光返照,隨後餘輝漸漸收斂,斂了眉,斂了笑,斂了塵世最後的牽掛。
  莫小丟,末小丟,若小丟。
  那日黃昏,我還是把你弄丟了!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89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