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鳥的愛情


一:
渡鴨和唱,這是許多個日夜以前的情節.重回過頭來看時,思念長成了水草,在水漂擊打出的一圈圈漣漪裡,悄悄的擺了一擺手.愛的,時光匆匆,我們走的累了,可不能停下追求的腳步,不能停下思戀的呼吸.
  水漂追著水漂.童話般美麗的早晨.夢,展開新翼,我們的倒影波光裡輕輕的漾著.瀲灩水光裡你我分開重疊,重疊又分開.澄明清冽的水里,你的小小腳丫涼嗎?那些小小魚兒忽遊忽停,吻上你甜甜的笑渦了嗎?
  說,或者不說,都是最愜意的.從來就渴望著與你在這一灣水前相見相愛相攜……
一陣風過,像我掠過你額角的淺吻.輕輕的,怕擾了你深深的沉醉.其實,此時,我就是你腳下的那條魚兒,偶然而必然的撞到你的腳丫上來,偶然而必然的要痛一回.
  痛,傳達了一種至高的快感.此外什麼也沒有了.僅僅飽滿,僅僅是充盈,僅僅是濕潤,僅僅是殼……
  二:
愛的,如果我們涉水而過,在彼岸,你會嚶嚶而泣嗎?
  關於悟,佛說過的話好多.我只記得一句:回頭是岸.
而岸,在波瀾之前,在波瀾之後.我們在水中央,宛在水中央.
  向哪裡回頭呢?
所以只能痴痴對望,輕輕和唱,悠悠情傷,昧昧思量.
  三:
  深情對視.愛的,我們隔時光交握的手,此刻重逢.我們為愛流過的淚水,此刻凝住.愛的,給你吧,我僅取一瓢的三千真愛.愛的,給我吧,唇吻只是出口,決堤的是苦戀的堰塞之湖.
  時光頓住.我的凝成詩句的愛啊,從哪裡才能暢瀚的宣洩?晦澀嗎?直白嗎?不,都不.介於其間,在水中央,宛在水中央.
不放棄末必沉淪,放棄了也末必就不沉淪.誰能說清呢?
  四:
  曖昧間,有舟輯破浪而上.波的昧影不再澄明,越過朝靄的濕濁,浸染心的歡愉.張了羽翼,合了心事.飛?
  飛! ! !
  夢一樣不能著陸.飛到哪去?飛到哪去? ?飛到哪去? ? ?
  五:
  水.緣於水,止於水.
  多親近都不過分.鳴濺、激盪、舒緩、從容、融會、碰撞. . . . . .
  我們的愛就像這水流.只有水流才是最美的詩行,最聖潔的天堂,最嫵媚的眼眸,最沉迷的徜徉……
或者,時光低調低調的走了愛卻悄悄的留下來.我們相偎而臥的沙坑里,還那樣光潔溫暖動人.也許這,也只有這嗎,作為我們曾存在過的證照,被歲月悄然收藏.只要路過,不管你,不管我,總要偷偷的駐足,作長久的注目.
  六:
  其實,我們都是愛水而恨水的.因為美好總是以不以為意的流淌終結自己.
  逝者如水,逝者如水啊!愛的,這世上無永恆.要有,就只是永恆的消亡和哀傷.
我們撫摸彼此就像撫摸水那柔軟無骨的肌理,而一經撫摸,我們羽毛的外觀就輕輕的快樂的顫抖,心也跟著深深的迷醉了.此刻,塵世消遁,苦難隱匿,悲傷逃離。一切付出都得到補償和慰藉.那是時光賜予的無上的榮光:為所愛傾倒、奉獻。捨與得同時完美出現,愉悅彼此的愉悅。
  七:
  上溯是要有勇氣的。
  往往不敢回看那些冬天的日子。雪連著雪,寒冷後還是寒冷。蜇伏在無盡的痛感裡,以為自己一定會死去。不停的表達不停的用愛你的聲音作為一種溫熱。失望,焦灼,恐慌一同撕咬著心,沒有人狩獵卻光能聽到聲聲槍響。
好易碎的日子,不敢重新觸摸了。連我們最愛的河流,也結成了淺藍色的憂傷。 。 。 。風的哀歌,就是我寫在那不堪歲月的詩行……  八:
  美,總要流淌,如同愛一樣。我們能把握到的,到最後總只淡淡的憂傷。
寓言一樣,分別依時而來,痛再次擊打在彼此的心上。我們不屬於對方,只是時光差錯,偶而無意的結出的叫作夢幻的衣裳。美艷但不能穿著。
  然後總是短暫的沉默。卻在心裡末留下些許的空隙。拈花而笑的是佛,你額角的芳香卻是我無以言對的罪過嗎?
  擁有是相互的更是相對的。
在此之前,我還不曾是那隻愛以花羽眩耀以詩呤自矜的水鳥.在此之後,我也許只化作一聲艷惊河谷的悲情絕唱,與你和這無奈的世間,與這短暫的愛之夢幻天堂作永恆的呤別.
  而你呢?你的淡定從容,悠然自得呢?為何也在此刻,從我的背後,緊緊的環抱著,怕這不肯停歇的流落,加害了愛嗎?
  不是說好了好好的嗎?為何我回頭時,你眼裡似有隱若的淚光?只是因著那些湮了血淚的詩行毀壞的從容嗎?悄悄的在我的背後,抖動了你不肯讓人知曉的花羽衣裳.是因著那火焰一樣的目光嗎?啜飲別淚的長吻你回應的那樣動情而瘋狂……
  九:
  分別就是橫飛的石頭.在這時空偶為的沙洲上,我們要到哪裡逃亡,才不致消失在愛與痛的坐標上?飛嗎?
  飛! ! !
而只有分飛,分飛在思念的國度,才能回望,才能遠瞻,才能有我們永遠的明天.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826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