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暗香盈袖

 

夢寐裏,消失於塵世,立於雲端之上,俯望紅塵滾滾,煙影塵塵。無所謂了寂寞孤獨,無所謂了花言巧語,無所謂了傷痕累累。
  

輕輕一笑,全是作繭自縛而已。處紅塵而醉紅塵,捨得捨得,何為捨何為得?究竟是不捨不得還是不捨也得?究竟是捨而不得還是捨而才得?好像都行把,機緣而已。
  

我好像在追逐,追逐什麼?追花落追花開?逐夏雨逐秋風?細雨飄落,微風吹過,荊棘叢裏綻放的是倔強。往前一看,不住著迷,不知不覺,遍體鱗傷。荊棘本是兩物,花是花,非荊或棘上長花。


遠處樹上有淡紫色的點綴,那美麗的花給我一種無與抗拒的魅力,你的美綻放在我心房。想把你摘下種入心房,卻樹下有荊,我思想有棘。


我輕輕來到,看你甜美微笑,奈何奈何,突然荊棘瘋長,將我逼開,我走到時間的河流對岸,遠看你眼波流轉,這次,我真的懂了,我就站在這時間河流對岸,等待你的掉落。
月色趁著幽香,隨風入羅帳,你溫柔的目光,落入我心中,一晝一夜宛如千古輪迴過。


朋友們都想把我帶走,去前方的百花谷賞花聞花採花。我看了一眼,輕笑著,我不喜歡那裡的花,你去吧。只有旁邊一位可謂知音,他說了說,讓我走吧,在這條路上繼續前進,我也只是淡笑而過。


不過他未曾離開,或許他也有等待,或許他瞭望著某處,或許他還有一些或許我不曾知道。不過啊不過,這不要緊的,那就一起品清茶,各有各心思,淡淡如水。
本為人,人為有七情六欲,破出紅塵看紅塵,斷情慾棄情感,豈非人哉?所以不用為這煩惱,為這悲哀,好好做人便罷。


那花,時間的彼岸還有一個身影,一個欲讓花香染袖的身影,只是這個身影變得更清晰了,不會胡思亂想自尋煩惱了!
  淡然等著……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826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