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中的美好並不一定存在

 


  
當有熟識的人駕車從眼前招搖過市,他的這種招搖有時只是你心中的映射,那駕車的人可沒這麽想,或許他正匆匆趕往某地,急著去處理一件讓人焦慮的事情。而有時他或許還為額外的養車費用而節衣縮食,車有時並不一定是身份的代表,它只是代步的工具。


  
世界就是這樣,當你擁有時,或許正是你失去的時候。當你為自己不能擁有世人皆知的名牌服飾而自 卑時,這時送你一套或許會喜形於色,暫時的炫耀後可能是無盡的麻煩,因為你將不得不以失去隨心所欲地奔跑為代價,小心翼翼地走路、進餐,生怕這昂貴的服飾 受了汙漬,而這並不是優雅,事實上我就受過這樣的罪,所以以後我寧願穿一些自認為不會妨礙行動的普通衣服。


  
很多時候,我們經常會想,如果我擁有了什麽什麽,我就能怎樣怎樣地幸福美滿。


自然這種想法沒錯,是促使我們努力的源泉之一,只不過這後面的幸福美滿很多時候是要打折的。


富人有時也會面臨重重的困難,最終抱得美人歸的“勝者”常年累月地牽就、廝守也會出現“審美疲勞”。


或許讓人不知所雲,而我想說的只是,大部分的普通人與達官顯貴所擁有的喜怒哀樂是差不多的,這並不以物質財富的多寡而有明顯的劃分,如果你還衣食無憂、身體健康的話,年輕力壯就更好了,其實那才是真正值得珍惜的財富。


  
每個人的期望值是不一樣的,所以幸福滿足的標準自然也是不同,而很多時候很多人隨著得到的越多,胃口也會越來越大,幸福感反而越來越少。正如炒股,止贏與止損的心態是很有必要的,永不滿足的代價常常是血本無歸。


  
十萬、一百萬與一千萬有何不同,各有各的生活,只要安排得當,幸福的狀態是相似的。


曾經與朋友談起筆電的品牌,有說這個好、有說那個好,而我倒覺得其實只要好用、夠用,什麽品牌都無妨,如果不幸挑中一臺經常出問題的筆電,即使是世界名牌的行貨又能怎麽樣呢,還不是大傷腦筋。

 

其實大可不必在意別人的看法,適合自己的才是美好的,否則正如寓言《白兔與月亮》所言,白兔擁有了月亮,無端生出許多的“得失之患”,這是不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