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話果菜園》愚人節變娛人節 
 
  2009/3/30 | 作者:文/王金選 繪圖/陳曉菁 
 

今天是四月的第一天,下午四點整,「馬拉國」的馬國王,準時坐在王宮大門前的椅子上,他要親自接見人民,聽聽人民的問題或意見。王宮前的廣場上,早就排了很多人,大家都「有話要說」,都要向馬國王「報告」一些事。

排在第一位的是胖胖豬,他氣沖沖的說:「今天紅狐狸在我的背後貼了一張紙,上面寫著『笨豬』,害我被嘲笑了一整天,請國王主持公道。」「好。」馬國王說:「我會處理。」

第二個是羊妹妹,他說:「紅狐狸在我的青草三明治裡,偷偷加入了辣椒醬,害我辣得一直猛喝水,請國王管一管紅狐狸。」「好。」馬國王也說:「我會處理,又是紅狐狸。」

接著是猴小弟,他說:「紅狐狸故意在我家門口的樹上黏了一些口香糖,害我兩隻手都黏答答的。」小黑熊說:「紅狐狸把我的巧克力蛋糕塗上醬油,害我以為蛋糕壞掉,差一點吐出來。」小灰兔說:「我在炒菜的時候,紅狐狸故意在窗戶外大吼大叫,還說他是在幫忙『吵』菜,氣死我了……!」「紅狐狸把我絆倒了……。」「都是紅狐狸!」

馬國王聽了大家的抱怨後,馬上下令給猴大臣:「把紅狐狸帶過來!」是!」紅狐狸看見馬國王,一點都不緊張,還很輕鬆的向馬國王打招呼:「嗨!國王午安!」馬國王說:「你知道今天有很多人來抱怨你做的事情嗎?」「我做的事情?」紅狐狸說:「哎喲!因為今天是『愚人節』,我只是開個小玩笑,要祝他們『愚人節快樂』呀!」

「愚人節?」「是啊,四月一日愚人節。」馬國王說:「可是,只有你覺得快樂,被『愚弄』的人,一點都不快樂。」「這……,可是『愚人節』的條文裡,並沒有規定『不能如何如何』,這是國家正式制訂的節日呀!」

最後,馬國王自認為「愚人節」訂得不好,建議以後改為「娛人節」,要以「娛樂大眾,讓人感到快樂」為主。大家一聽,全部都舉雙手贊成:「太棒了!太棒了!娛人節快樂!」


引用: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195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