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習慣了一個人在夜深人靜時孤枕難眠,已經習慣了在傍晚的小路上聽著悲傷的歌曲,獨自一個人遊蕩。站在風中,看落葉飄零,讓刻骨銘心2007年塵封在記憶最深的地方。又到歲末除夕,恰逢我今天值班,閒暇之餘想提筆寫點什麼,心裏卻亂糟糟的,不知從何寫起。窗外是凜冽的寒風和尚未消融的殘雪,一切顯得那麼的蕭瑟,那麼的令人傷感。只是偶爾騰空而起的煙花給我帶來一些新年的氣息,仿佛在告訴我:過年了,新的生活又要開始了。
一直以為,男人創造了曆史,女人延續了生命,在我意識自己是男人,是男人就應當擔負責任的時候,我就學會堅強、不再流淚。看路燈下飛舞的雪花,一夜無眠......曾經是那樣純潔、那樣優雅的雪花,此時在我的眼裏卻是如此的淒涼。沒有絲毫的睡意,好友約我到歌廳唱歌,出了賓館,醉意朦朧的我走到目的地門口居然還要搭計程車讓司機送我到歌廳。世界是那麼的小,在歌廳遇見那個曾經被我傷害過的人,我讓她那樣的下不來台,她在唱完那首哀怨的《藍眼淚》後借口明天還要上班就匆忙離開,想想我真是過分。

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變得如此的失魂落魄、多愁善感而又冷酷無情。在過去的一年裏,我的許多夢想追求已經隨著歲月的流逝而漸行漸遠,直至永遠的失去,也許一切都是幻覺,也許我壓根就沒有真正的擁有過。剛剛收到兩位遠方朋友的新年祝福,言語之間可以感覺到遠在千裏之外的她們很幸福,她們在充分的享受美好生活所帶來的一切,她們希望幸福可以共享,痛苦可以分擔。此時在想,我是不是太放縱自己了,總是把自己的思維封閉在一個獨立的空間裏,遊離於虛幻和現實之間,對於許多關心我的人來說是不是太不負責任?

已經在消沉、頹廢中度過了很長時間,我不想、也不能把失落帶到明年。烏雲終究遮不住太陽,任你狂風暴雨,總有雲開霧散的一天。有一位作家寫過這樣一段話:長期以來,我總有一種感覺,以為生活......真正的生活,即將開始了,但是,每一次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障礙,總有些事沒有完成,需要打通關節,總有些債務沒有償還,需要付出努力和時間......似乎只有完成了這些,生活才會真正的開始。有一天,我忽然明白,其實正是這些障礙,才構成了我們的生活。人的一生會遇到很多次失敗,我們要學會如何面對失敗。

如果走不出失敗的陰影,又如何能夠為生活的美輪美奐而喝彩?正是生活中許許多多的歡喜、哀怨......演繹著一個個煽情的故事,使我們的生活變得如此的精彩。盡管它讓我遭遇了許多挫折與磨難,卻使我變得更加成熟;盡管它讓我遭遇了一次又一次痛苦的洗禮,但它讓我變得更加堅強。只要心中充滿春色,無論走到哪裏,在我的眼裏,哪裏就有一道亮麗的風景,讓我惆悵、讓我思量、讓我駐足觀望、讓我流連忘返。





引用:
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34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