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漫步。

  夜微暗。有月。很圓。冷月無聲。掛在東邊的天際。

  此刻我想我是孤獨的。

  點燃一支煙。用來掩飾此刻的孤獨。那樣也許能讓自己更幽雅點吧。

  旁邊走過一對癡男怨女。卿卿我我的,在夜色的掩蓋下訴說者彼此的衷情。寒冷冬季的戶外,我想他們是溫暖的,那是愛的結果。但是他們是孤獨的嗎?我不知道,但是我覺得他們是孤獨的。

  在沒有愛的時候人是孤獨的。而在愛的時候人也是孤獨的。愛的孤獨,就注定了愛的無價,愛的冷漠。

  抬頭望月。

  “古人不見今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想想多情的古人,他們的體會是細膩的,曖昧的。人生短短幾十年,能讓我們去抓住的東西又有多少呢?人的平凡與渺小注定了孤獨的苟活於世,而人的欲望難足注定了人在苟活的瞬間追求永恆。當人們在蠟燭燃盡而發現一切都是徒勞的時候,為了給自己的一生做最好的總結和安慰,就會歸咎於對愛的追尋與向往。而在那一刻,他們完全忘記了曾經的傷痕累累,忘記了在愛的欲海裏艱難掙紮。追尋愛的人是一群苦難的人,是一群苦行的僧人,就連六根清淨,拋卻一切欲望的佛教,其根本還是一個愛字。當這群人受盡了一切的失意與苦難,用自己的一生作為賭注來踐行,然後自己臆斷愛的時候,墳墓已經就在眼前。然後就來一句“朝聞道,夕死可矣”,這是中國文人的悲哀!對自己苦難的自慰。

  當然,古人所沉澱下來對愛深沉的理解,還是很值得我們神往的。它就像海市蜃樓一般展現在我們面前,讓我們產生幻覺,讓人類變的更像人類,讓人類在追尋愛的道路上明知道充滿艱難險阻但確是樂此不彼,讓人類在為了滿足人類蔓延的同時增加了許多的失意。這是在物種延續的角度來與動物劃清界限吧。我覺得這是我們引以自豪的一點,要不怎麼能叫做人呢?

  但是時代在發展,我們在走向一個更高的點,更趨於文明化,在我們高喊打倒傳統的時候,愛的這條道路在沒落,在走向它應有的終點。愛成了一種交易,一種手段,一張永遠也不敢揭下或是沒有勇氣揭下的面具。它就想我們每天要吃的速食便當一般,而且,越是有文化的人,越是對此無所察覺,今天這個口味,明天那個口味。至於大餐,那時莎士比亞的悲劇。

  望月。還是月。月色讓人寒冷,月形讓人溫暖,因為它很圓。同樣的物象,我怎麼會有這樣兩種截然相反的感受?我想我是神經病。

  傳說裏,嫦娥是后羿的老婆,很恩愛的夫妻。有一天,后羿得到一顆仙丹,吃了就可以成仙。但是他不能拋卻自己的愛人。于是他們依然男耕女織,恩愛如昔。但是有一天,嫦娥在后羿出門打獵的時候,偷服仙丹,成了仙。讀者心自明。還好,我一直把它當作傳說,要不,此刻看見月,我就痛苦,這是對於女人靠不住的最早也是最浪漫的事情了吧。還有後續,在此不說也吧,否則自煞風景。畢竟是傳說。

  別人的故事。是朋友。通過網路愛上一個比自己大3歲孩子的女人。愛的痛苦。愛的寂寞。可是就是不能愛的冷漠。女人給過他希望,更多的失望,而他的絕望簡直就是必然。通過交流,我知道,在感情的欄位裏面他曾經是一片空白,是這個女人寫下了第一筆。有些愛是注定沒有結果的,可是他卻是欲罷不能,誓死方休。于是我就想,他是在尋找一個女人,還是在追尋真愛?愛有很多種方式,對於我們給不起的愛,放手也是一種,祝福人家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情,畢竟,這樣可以滿足人家作為人的權利,保持自己作為人的一種尊嚴。我能理解他的痛苦,但是我有時候不理解他的選擇,就想他不理解我一樣。他會說起他以前和那女人的溫存,以及以後他將面對女人所做的設想。我羨慕他。痛苦的他是幸福的。但是他還是不懂愛。生命裏的偶然太多,把偶然當作真實去執著對待,苦了的還是自己。是夢。

  什麼是真愛?我覺得就是第一次心動留下的模糊影子,于是在以後愛的道路喜歡

系難罷搖T時間裏自己所需要的那種關懷和感動,所以,面對愛情,真心的對自己的愛人好就行了,不管角色是誰。

  該來的總會來,不該來的強求不行。一路看風景,找對感覺,閒散的心,一生無愛又有何妨?

  這是生命的奇跡。

  夜很靜。月很靜。心很靜。

  思念的人兒,茫茫人海,有一顆跳動的心在為你祝福,就在世界的某個角落。

  又點燃一支煙,吐出的煙圈,讓夜變的深沉。這是男人的專利。




引用:
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34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