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日記】懂事的人,了解的多,但,真正懂事的人,少...

Photobucket

愛,太少,讓人不停的要

但,要了太多,會讓人想,逃

淚,撒了,濕了衣衫,眼淚一流,你說我,無理取鬧

當你承諾,說了一大串時,卻沒有任何一個承諾,有實現

別只會誇下大話,卻不會做,那樣子的行為,等於,欺騙

反觀下,社會中,也有某些人,都以誇下大話來做承諾,那又算是什麼呢?

或許,不只有在愛情上,會出現貪心、虛榮、自私、奢望等等的情形

連同社會上,生活上,家庭上都可能會發生這類的情形

或許,懂得反省的人,了解和明白,但不懂反省的人呢?

Photobucket

怔怔望著,靜靜傾聽,你的腳步,漸漸走遠

無助的想著,深深的思索,想要掙脫痛的枷鎖,卻被束縛了更緊

追求的事物,往往只會加深渴望,不會得到滿足

就算犯了過錯,做出任何的推詞和推拖,把錯都推向了別人

或許,領悟需要受到痛苦,才會感受到自己犯的錯

教育的基本道理,漸漸在消失了;溝通,已成了一切的代溝

等到那條溝,越變越大,越變越深的時候,那就已經不是一條溝了

你/妳有多久,沒有跟你/妳的家人小孩閒聊互動了

你/妳跟你/妳的家人小孩,是互相的溝通,還是隔著一道厚厚的牆,漸漸化做一條深溝

你/妳,清溝了嗎?

Photobucket

突然,想愛你/妳,在這黑暗的夜裡

突然,想親你/妳,在這寧靜的黑夜裡

突然,想問你/妳,在這灰暗的世界裡

突然,想告訴你/妳,天冷了,被被要蓋好,別著涼了

人,常會在某個點,某個時間,某個想法,某個地方

突然想要說什麼,突然想要做什麼.....

但,卻是在突然下,忘了要說什麼,或者,忘了要做什麼

Photobucket


星光,默默在燃燒自己,等待著,讓自己能夠,發亮

小小的花朵,也會靜靜的,讓自己能夠,發出花香

而每個人,也都在努力打拼,前進,讓自己能夠,點亮,自己的希望

星光,我摸不到,但它的勇敢和認真,讓自己漸漸發亮

小小的花朵,雖然很小,但它靜靜的生長,讓自己能夠發出香味

而人,天天都在努力,也天天都在前進,但,是否有天天都在反省自己

如果沒有做反省的行為,讓自己懂事,讓自己謙虛學習,那如何能夠點亮自己

有努力去打拼完成的,叫夢想;沒努力踏實的去完成的,叫幻想

Photobucket

世界,越縮越小;思考,蜷縮在何處,人越來越少去做思考

回頭想想,世界說大很大,說小很小,但一切都屬於思考中的一環

因為思考的時候,範圍很廣;如果人們會懂得去思考,去想

那傷害和悲傷,就不會很大;人們在思考的角度中,轉個方向,想一想

人,不能太驕傲,因為太驕傲,不懂得做錯事,要自我反省

人,不能太自我為是,因為太自我為是,不懂得接納他人的意見

人,不能太自私自立,因為太自私自立,就不懂得分享的道理

但,人,要懂得做思考,懂得自我反省,懂得再去學習

懂事,是不分年齡,不分性別,不分國度,當然也不分高矮

你/妳懂事了嗎?而我目前還一半懂事,一半不懂事

所以,目前我算是半吊子

Photobucket

寂寞,你過來,跟我,換個位子,和我對坐

看看你,寂寞的比寂寞還要,寂寞

冷風,搖晃著,對我笑,笑我呆,笑我傻

來,冷風,你過來,跟我,換個位子,和寂寞對坐

看看你們,痛和傷,對你們,完全沒有任何的,感覺

原來,你們不知道痛和傷的感受

寂寞,領悟到了,一件事,好好的做他自己,當個寂寞

冷風笑一笑的對著,寂寞,做他能做的自己,冷冷的笑

Photobucket


天空,轉黑了,黑暗來臨了

抬頭看不到任何的星光,低頭看向每一個燈光

是的,夜來到了,該是上床睡覺的時間了

而我在做什麼,沒做什麼

只知道該睡了

晚安!朋友們~

 

 

BY落葉之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