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淹沒在我行走的路上
 


    草花開了,有很好聞的淡淡的香,我在那些縫隙間擦身而過,看見那些久違的笑容,什麼時候我們還能聚在一起,去尋找年輕的蛛絲馬跡?

    我的生命裡出現過的,男人,女人。 我的知己,兄弟,愛人,他們都不在了,他們在那些海角天光的地方被遺忘,留一個個孤獨的背影。 沒有告別儀式,他們就只是揮了揮手,然後,一步步走的干脆。

    我二十一歲的世界,突然感覺有四五十歲的的蒼老和疲憊。

    這是一件很莫名其妙的事情,我看著那些青春在我身旁打馬而過。 伸出的手只能抓住那些虛幻的影子,我的眼淚已經流乾了,沒有重量。

    我在那些寂寞的日子裡重複,沒有問候,沒有溫暖。 我不該是個孤獨的人,可是有些人有些事總會讓人變得孤獨。

    我從馬路上經過的時候,幾個小孩會緊張的看向我。 我不知所措,我的衣服穿的也算整齊,頭髮雖然亂了點但是我會經常洗。 可是從他們的眼睛裡我看出來我不是這個年紀段的人。 這是多麼讓人恐慌的事情呵! 我低著頭快速的走過綠燈,我怕那些光線會讓我無所遁形。

    就呆在房子裡,應該是宿舍。 室友的生活就多姿多彩了,我的快樂全部翻船在了高中那些歲月裡,撈不回來,幻想過刻舟求劍,在原地轉個圈然後再一次縱身到那些故事裡。 可是,人注定傷不起,時間,也回不去。

    他們也會用一些複雜的眼神詢問我,我選擇了逃離。 不是我不想說,而是有些事情放在心裡比說出來更好。 我沒有不融入他們,相反,我們相處的很好。 我們的年輕並沒有病,只是我的年輕在別的地方別的時候被下了藥。 渾渾噩噩,一直延續。 直到——不再年輕。

    我會靜默的看一些書,靜默的聽幾首傷感的歌。 沒有來由的哭一次,沒有預兆的笑出來。 我會清理掉那些冒得很快的鬍渣,雖然他們並不討厭,可是那些黑色抑或青色會刺痛我的皮膚。 我只是在把很多的過往清理掉而已,我不想看到那些可以讓人想起過去的東西,他們會讓人死掉。 我把他們安排得很好,不讓痕跡露出來,可是我的那些青春都沒有再回來,我握不住他們的手,從來都是這樣。

    我是個二十一歲的年輕人,可是我有一顆幾百歲的心。 我是這個年紀段的老年人,可是我又那麼渴望我的青春。

    我就不斷的寫,不斷的記錄。 我要看那些人們在我的筆尖上跳舞,我要讓他們在我的世界裡生生死死。 我不是殘忍,你可以問問他們。

    然後就再傷心一回。

    余杰說過:會唱歌的不一定是夜鶯,而是喜鵲,會寫作的不一定是大家,而是御用文人。 日復一日,喜鵲也就成了人們心中的夜鶯。 我想我就是那隻喜鵲,不斷哼唱破碎的回憶,不停尋找睡覺的巢。

    輪迴和重生已經都不那麼重要,我只想做一所房子,沒有面向大海也好,沒有春暖花開也罷,我只想安靜的躺下來,泰然的不帶疲倦的睡著。

    雖然我知道,我的頭下面墊著的是一個醉生夢死的枕頭。

    然後,我睡一個季度,你睡一個季度,他們,睡下下個季度,一直一直,不死不休。

    後記:我的青春沒有那些血色的爛漫,有的只是蒼白。 我是個憂鬱的人,辛苦著學著去愛,卻不懂保護那些愛。 然後,看年輕的生命蒼老,看頭頂慢慢的變成冬天。 而誰都抓不住,青春留下過的尾巴。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1147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