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寂寥而蒼涼


三月的記憶莫過於桃林的一片緋紅。一生的記憶莫過於相遇的那一片桃林。  
  

柔嫩的花苞經三月的風一舔,再讓溫暖的陽光一親,便裸露了純真的情懷。爭相妖嬈於山塢,翩翩於蝶前。一簇簇紅紅盈盈的朵兒,似乎要點燃整個曠野。深紅的淺紅的緋紅的紫紅的都有了清晰的注解。
  

我們並立花下,將溫暖緊握。飄過唇間的話語勝過石爛海枯的誓言。你輕揚的唇角讓我的眼迷離成霧,流動的眸光讓身邊的妍妍光華失色。你清荷色的衣襟在風裏飄拂,越發顯得嫵媚之極。陽光遍地,你信手一捧,放進我手裏,說:“我愛你!”羞紅的臉龐映入紅色的花海。三字成讖,我被你一語中的。從此將青春的笑容開滿枝頭,十指緊扣的雙手,遊弋著無限春光。燕舞呢喃,柳絲傳情,似乎每一個日子都盛開到了極致,每一縷和風都染上了春花的幽香。
  

不是每個擦肩而過的人都會相識,也不是每個相識的人都會讓人牽掛。至少我們在今生,在那個地方,在一轉身的時候沒有錯過。在我們雙眼相望的時候,從眼中讀出了愛的緣份。在我們雙手緊握的時候,我們握住了溫暖與幸福。
  

真想用萬縷柔情寫就這一段際遇。一任浮雲漸暗暮色闌珊。夕陽裝點你的背影,月色暈染你的酣眠。十丈紅塵飾你以錦繡,千朵芙蓉衣你以華裳。而你竟無半點留戀,一個轉身,就穿越了我一生的滄桑。
  

太愛你,所以不忍見你潮濕的眼角,不忍憶你從容的轉身。一杯水泡開所有的往事,暈開的芳香是我不忍舍棄的舊夢。一縷一縷從暗青色的葉間揮發,穿越我的臟腑,在我生命裏停泊。一地煙灰都是與愛情抗爭的敗筆,你若堅持,愛便失色;你若放棄,愛就灰飛煙滅。青煙萬縷織成濃濃的離愁,纏繞經年,一如老樹的年輪,把你當成了永久的圓心。
  

天荒地老的諾言怎能經得起風沙的侵蝕,那份稚青的愛戀又怎能經得起雨水的蕩滌?你盛開時,我只能沉默。碌碌紅塵,處處伏筆。爛漫煙花,閃爍迷離。如今,我千裏獨行,仍念你拈花一笑的容顏,在搖霧成珠的清晨,在夕映歸帆的黃昏。細數你嚶嚶的唇香,銘心的話語。臨水淺笑的悠然風韻,輕拂桃枝的一彎婀娜,渾然當年。  
  

是不是真正的愛情最後都只剩下淒冷的寂寞,最終只能以潮濕的回憶收場。隔著一把油紙傘,我已經看不清你的模樣,只記得曾經走過的那條濕漉漉的雨巷。斷橋還在,借傘的書生,還在尋尋覓覓的等待,等待一葉扁舟自蔥蘢的河面駛來。翠霧茫茫,你裙角上揚,展眉一笑間隱約多了份蒼涼。為什麼我們總會在別離以後,泊舟彼岸,將一懷愁緒化為魚鉤,與寂寞沙洲釣一生的憂傷;為什麼我們總會在散場以後,獨倚危欄,吟誦“畫角聲斷斜陽。”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但相忘又談何容易?泗水悠悠的河岸,你淡紅的衣襟束住了我的心事,起伏的水光瀲灩了我的雙眼;古道飛塵的驛站,印下了一雙並肩的身影,落雨如綿,氣息纏繞,分不清花香還是脂粉香。楊樹林驚飛的睡鳥,怨言不斷;生態園褪色的石椅,飽含風霜。江湖那麼多的亭台樓閣,寺宇廟堂,都想將浮華隔身世外,都想剪斷紅塵的臍帶。只要你一個手勢,所有的堅持都會在瞬間崩潰;一聲低語,萬千柔腸。
  難忘又不得不忘。鐵馬兵戈終將淡去,紅顏青衫漸呈淒愴。愛情啊,終究只是一葦舊夢。像緋紅的桃林,終將以落英飄零收場。愛,喧鬧而繁華;愛,寂寥而蒼涼。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1049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