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愛的日子,明媚的憂傷

  
  斜眯著眼抬眼望天,天空是一望無際的淡藍,那是溫暖的底色,我不禁欣喜自己竟然能透過長久蒼涼的內心發現這一抹難得的溫暖,空洞的心由此也變得空靈,輕盈而靈動,在宇宙中飄逸地飛揚,驅散著心中深藏太久的陰霾,放飛著我如水潺潺流動的渴望。
  
  走在馬路上,情不自禁地用手指輕掃著路旁的綠化帶,指尖陣陣清涼直達心臟,傳遍全身,身體變得清新而充滿活力。因為愛極了那一片翠綠,那是生命的色彩,狠下心來摘下一片葉兒放在唇邊閉上眼做著深呼吸,縷縷清香沁人心脾,突然覺得,那一刻人世間所有的快樂憂愁都可以放下,心中豁然開朗,我只想享受那一份清新的靜好。
  
  來到天台,感覺雲更藍,風更柔,我與天空更加接近。閉上眼仰著頭張開雙臂擁抱著藍天,做著振翅高飛的姿勢,心裏的夢早已飛得好高好遠,那夢很美,只有我才懂的美。俯瞰馬路上的人流車流,我唯一的一次沒有去多想他們是在怎樣的辛苦忙碌,唯一的感慨就是活著真好(短短二十天的時間,我看到了令我心靈無比震憾和心痛的生命的受傷和逝去,五六歲的學齡兒童和二三十歲的年青生命),只要活著,一切就都有希望,愛情、事業、成功,亦或是幸福……
  
  
  有好一陣沒有寫字,不是不想,而是不想把自己想像得太過淒涼,于是我試著收拾起那些傷心的過往,無休止的眼淚,還有那永遠望不到頭的思念。我藏起眼淚和悲傷,努力回味那些能夠笑著的日子。對著鏡子揚起嘴角,原來笑也並不是這麼難,我的臉還不曾被憂傷鋪滿,我的眼還能看到希望的曙光。曾經那個痛徹心扉沉淪絕望的我終於開始慢慢復原。
  
  只是想你還是每天必做的功課。雖然想你的時候難免心傷和惆悵,也會忍不住一聲長嘆,但至少不再糾結,不再為難。收到你從螢幕那端發來的祝福和問候,雖然心中還是微波蕩漾,眼裏會有陣陣潮濕彌漫,但至少悲傷不再泛濫成災。我可以平靜地告訴你:“我很好,活著就好!”然後臉上有著淺淺的笑,心裏有著輕松的釋然。至少我們深愛過,也許以後仍會默默地愛著,這就好過一生波瀾不驚了無生趣的生活。至少我們還在螢幕的兩端,還能淡淡地問候一聲:“你好嗎?”,這樣就好!這樣真好!
  
  無愛的日子,我把黑夜當成那飄逸而神秘的面紗,把寂寞吟唱成美麗的詩歌,把夢魘定格成我心中期待的畫面……那樣的我竟然也能把單調無奈的日子變得如水般清澈簡單自在,那是別人無法體會的幽然和堪破。
  
  無愛的日子,呆呆地望著那一輪清冷的月,正如我清冷如霜的心,心裏突然覺得有了它的陪伴我不再孤單。看著滿天的星辰在不停地眨著眼睛,仿佛我心底真切的訴說,突然覺得找到了與自己把酒話夜的知己,在替我把思念向你悠悠地訴說。那個時刻,心底一個堅定的聲音告訴自己:我不孤單!
  
  無愛的日子,偶爾也讓自己走向人流中,走向喧鬧的街道。挑一件自己喜愛的衣服,換一個讓自己眼前一亮的新發型,在鏡前來回轉上幾圈,努力對著自己笑,發現歲月對我還是格外開恩,向來素面朝天的我仍有著那份獨特的清爽乾淨簡單,沒有絲毫的嬌柔造作,沒有刻意的修飾,歲月的殘酷和現實的殘忍並未把我的本真褪去。原來,憂傷不是不能改變,雖然快樂是久違的難得。脆弱不是不能改變,堅強是唯一的選擇。心境不是不能改變,曾經的糾結絕望都會被歲月浸染得平靜如水。只是,當回首一切物是人非,心裏還是會免不了淡淡的憂傷。
  
  無愛的日子,我比以往更加沉默,回歸到屬於自己的寂靜世界,獨享一片靜好。我不再在網路中喧囂,不想再辛苦地偽裝著我很快樂,怕一碰就碎,那毫無意義的虛假的鬧騰真的不適合我,而曾經的喧囂只是為了能把你忘記,現在發現一切都是徒勞。我終於開始接受你離開的事實,也開始試著安靜地療傷。
  
  無愛的日子,曾經瘋狂地戀上了寫字,而且更多的是寫有你的文字。而現在,我努力不讓自己去觸碰,怕一觸即發的傷無法收拾。更多的時候,我願意讓自己沉浸在別人的情感世界裏感受和體會,真與假,美與醜,笑與淚,幸福與傷痛……看著看著,心中的結會在瞬間開啟。想著想著,原來不幸福的人不只我一個。明白了自己真的只不過是滄海一粟,所有的痛苦和悲傷都是如此微不足道。
  
  無愛的日子,永遠不愛運動的我試著一個人漫步。初識的地點,被你牽著手散步的公園,一同駐足看夕陽西下的河邊,小雨中肩並肩走過的馬路,離別的街口,相擁而坐聽風的山間……我一一走過,只是身邊沒有你,但會深深把你想起,想起的時候心裏微微的心疼夾雜著淺淺的溫暖,嘴角會揚起些許無奈的笑容,眼裏卻會升起莫名的愁緒。
  
  無愛的日子,我仍然喜歡在深夜寂寥的時候端起酒杯,只是不再喝醉。我喜歡在那搖曳的紅色裏感受曾經滾燙的熱情,我希望在微暈飄忽的感覺裏能幻化出你的影子,我渴望酒後沉沉睡去的時候在夢中膩在你溫暖寬厚的懷抱,我願意因為酒精的催化讓自己在夜裏大聲地喊出你的名字一遍一遍……那一刻,不再思緒亂舞,心不再壓抑。那一刻,心裏只有你!
  
  無愛的日子,我依然固執地愛著等著,我不得不承認事到如今我依然把你深深愛著,欲罷不能,但永遠不讓你知道,也不再糾纏。我只想愛我所愛,不奢求永遠,不奢求錦衣玉食,不奢求名車毫宅,只求一次真心哪怕是短暫的相守。我不想委屈,不想遷就,不想強求,更不想誰是誰的替身,我只想追求一份真真切切透明的愛,等一個值得的人讓我交付全部的身心。靜等花開,笑看花落,我想我可以!
  
  無愛的日子,我一個人安靜地賞風聽雨……  
  無愛的日子,我更加瘋狂地愛上了黑夜……  
  無愛的日子,我學會了一個人享受孤寂……
  無愛的日子,我與文字、音樂為伴……
  
  無愛的日子,我會時常哼著郭靜的《下一個天亮》:
  用起伏的背影,擋住哭泣的心,  
  有些故事不必說給每個人聽
  許多眼睛看的太淺太近
  錯過我沒被看見那個自己
  用簡單的言語解開超載的心
  有些情緒是該說給懂的人聽
  你的熱淚比我激動憐惜
  我發誓要更努力更有勇氣
  等下一個天亮
  去上次牽手賞花那裏散步好嗎
  有些積雪會自己融化
  你的肩膀是我豁達的天堂
  等下一個天亮
  把偷拍我看海的照片送我好嗎
  我喜歡我飛舞的頭發
  和飄著雨還是眺望的眼光
  
  時間可以磨去我的稜角  
  有些堅持卻永遠磨不掉
  請容許我小小的驕傲
  因為有你這樣的依靠
  
  ……  
  只是,無愛的日子,思念卻絲毫不曾減少。但與曖昧無關,與風月無關,唯有那純純的簡單的想念……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93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