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字的契約

有一種人

相識就很熟悉 相遇就已相知

對我而言 你就是

我在閱讀那些文字的時候 你也在閱讀我

我在欣賞那些風景的時候

你的鏡框也正悄悄地鎖定了我

我在品評那些如蓮的心事的時候

竟然也聽到了流淌在你心底的歌

偶然的相遇

其實是前世種下今生的必然

否則 怎會在千萬個過客之中

我獨獨記住了你

不管我承不承認 我已愛上了你

明明是翹首等待了很久

卻在你的身影漸現的時候 倉皇地逃離

明明是發瘋般地想聽見你的聲音

卻在四目交接的瞬間 轉身匆匆撇去

明明是淚濕了一個個無眠的夜晚

卻在你問安的時候

又假裝開心地對你說 我一切都如意

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愛?

不知道愛了是不是都是這樣地癡迷?

許多的細節為你 毫無痕跡地更改

許多的習慣為你 絲絲漫漫地偏移

許多的空閒為你 被揪心的掛念一點點地代替

怕驚擾了你 就轉過身 卻拽不動相思的籐

怕淋濕了你 就閉了眼 卻關不住相思的門

愛上了你 喜歡安靜的我 心再也不能安靜

總會在每一些個不經意的時刻 偷偷地溜出身去

越過山水 追尋你的蹤跡

也許 精神可以和肉體分離

距離留下的只是軀體

激情飛越的卻是發燙的思緒

曾經深信 宿命讓我愛上的只是潮濕的黑夜

黑夜的潮濕只是滋生了無際的荒蕪

無弦無譜無際處 塵封秋水孤單影

如今 流年又在那個涼涼的深秋

讓我愛上夜風吹響的短笛

愛上你是不由自主的泥足深陷

是情不自禁的碾轉難眠

是甘心情願地忍愛成傷

是心慌如兔的糾亂成結

相識的那天起 心就和你簽了一份無字的契約

沒有期限 不用署名

相知的心約定 今生來世

我們都會不離不棄

你在我身邊 我依偎著你

為你泡一杯茶 把一個女人全部的溫柔給你

你不在我身邊 我思念著你

為你亮一盞燈 把一份綿綿眷念的柔情堅守

不管是一滴水 還是一片海

你所有的給予 都是恩惠

如果這也是錯 請原諒我無心的過

如果愛上你真的是錯 我也甘心情願地錯

今夜 請為我留下一個屬於我的空間

讓我踏著清幽的夜色 慢慢地走向你

 

尹茉圖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