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傷,在彼岸

 

秋來秋去,秋寂寥。

空氣中散髮絲絲涼意,那是秋從遠方緩緩走來,不管新愁還是舊傷,都無法抵擋秋的腳步,跨過彼岸,越過心傷,又是一季之秋。
  

是誰?在說秋天不回來,而今秋依舊,愁依舊,傷依舊。秋天總讓人情不自禁的把愁和傷聯在一起,這個秋季,注定是隔岸望秋,思念碧連天。


綿綿秋雨,總是在午後悄悄來臨,望著彼岸,那是秋和我一起在哭泣。走進秋雨,濕潤了雙眸,我的心傷,一直都在彼岸,一直埋在秋的心底。


人生短短幾個秋,便是這般飛逝而過。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我感嘆時光的匆匆,秋已沿著時光的遂道烙上了一圈圈的軌跡,像一道道新傷刻在我心上。
  

一路茫然,一路前行著。而曾經的傷口依然沒有俞合,迎煙雨,頂酷暑,涉秋風,露寒霜,慢慢地加劇傷口的惡化,那傷,那痛,那淚,那苦,一直痴痴守候在彼岸。
  

原來,心傷,在彼岸。
那一年,我站在彼岸,依依不捨地送走了你,從此,心一直留在那裡,傷也一直留在那裡。我在等待什麼?我又在期盼什麼?何處才是我的彼岸?何時才能等到傷俞合?


曾經,在彼岸邊上的煙雨樓,你握著我的手,款款深情地說:“煙雨樓是愛的見證,今生,倘若你找不到我,我定會在煙雨樓上等你” 。 “等你”二字,尚在天空中迴盪,而我們一轉身,便是人間和黃泉路上兩相望。


每一次,獨自登上煙雨樓,離愁別恨在心頭。既然是天地為證,日月為鑑,為何天地之間?無法兌現你的諾言;為何讓“等你”二字變成空。把我棄於紅塵,卻把我心帶走,這樣沒心行走紅塵,該有多累?


每一次,獨自面對黑夜,傷痛總是湧上心頭。既然說過要回來,可為何讓我絕望呢?天長地久,難相守,煙雨樓上醉方休,千杯難把夢留住。
  

心傷,在彼岸,在煙雨樓。
你是我心底永遠無法啟齒的傷,你是我今生永遠無法撫平的傷,你是我夢里永遠無法填平的傷,站在彼岸,靠在煙雨樓,望著滾滾河流,卻無法沖淡我對你的思念。
  

轉回頭,已是今生,緣何在?情又何在?


我把心放在前世,我把夢留在前世,卻把傷留在今生。彼岸啊,你可知道,我已經孤獨地走過了幾個秋,當世人已經把你的名字忘記了,你依然是我心口上的傷。


敢問彼岸可知我心,敢問天地可知我情,敢問蒼天可知憐憫,為何總讓傷在黑夜裡糾纏,為何遺憾總是頻頻光顧呢?錯過的情緣,錯置的人生,卻只留下那一縷回憶。


白月光的淒涼,煙雨樓的孤獨,彼岸的沉默,讓心傷越陷越深。迷茫的我,心已隨著彼岸越過了時空,抵達你的領空,捧你在手裡,心依舊沉重。


那眼眸,那微笑,那神態,化作輕煙,繞在我的身邊,不停的催促我歸來。只是一次近距離的跨越,只是一次最真實的靠近,卻如同夢幻大觀園,渺渺茫茫無君影。


手輕輕搭在煙雨樓台上,滾滾熱淚滴在手心,惶然自醒。原來,那隻是我的錯覺,只是我在尋找遠去的心,捕捉遠去的身影。


心傷,在彼岸,和你一起,輕輕的,柔柔的入夢。只願彼岸中的你,不能入詩的,就來入夢,陪我走完短暫的餘生。

  輕的,柔柔的入夢。只願彼岸中的你,不能入詩的,就來入夢,陪我走完短暫的餘生。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847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