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雨情緣


寂寞惆悵的雨絲,輕柔地飄落在古鎮的每一個角落,淅淅瀝瀝,如煙如織。我推開了窗,一股冷幽的氣息撲面而來,我的目光越過窄窄的小巷弄堂,落在了一扇雕花木窗上。我在想,那窗內的男子是否也有著和我一樣的寂寞和憂傷。

只短短幾十天的相處而已,為何滿腦子都是你的影子?是折服於你那清幽爽潔的氣質,還是出於對一個神秘流浪者的好奇?窗前那串水藍色的風鈴在風中叮叮作響,淡淡的雨霧朦朧了我的眼睛,綿綿的心思和著雨滴一同飄落……
  

初遇那天,空中也飄著微雨。我同往常一樣,獨自穿行在曲曲折折的小巷古弄裡,漣漣的絲雨輕柔地飄在臉上,清涼中透著幾許傷感;眼前依舊是粗糙的石牆,長長的煙雨長廊,幽暗的詭異的老屋,所有我見慣了的一切。

恍惚中,我便是那個撐著油紙傘飄然獨行的姑娘。是你的呼喚攪亂了女孩的心思,褪盡陽光的淺青色天空下,你的臉是那樣的別緻與生動。我已記不清你說過的話,只記得,你那雙躲在雨霧裡的眼睛燦爛的恍若天上最明亮的星星……


再次相遇,是在綠草芊綿的湖邊,那是一個霧靄朦朦的黃昏。你微笑著,遞給了我一幅水彩畫。我驚訝地看著畫中那個淺笑輕顰的窈窕佳人,她的眉間似也結著深深的愁怨,淺灰的底色中,女孩落寞的素臉顯得無比清麗。
“那畫中的人兒是我嗎?”一抬頭,碰落了你一串的笑聲,有兩朵紅雲飛上了我的臉頰……


暮色更濃,遠處的山水迷迷濛蒙,時有幾隻倦鳥飛起降落。不知不覺中,我回望你的眼神已趕走了羞澀與陌生,一抹淡淡的依戀掛在了眼角眉梢。多情的風湧動著花香,掠過泛著微瀾的水面,軟軟的,如同撫摸。恍然間,彷彿你我一直都在這里相望著……


再後來,我們很自然的牽手,很自然的偎依;我們喜歡在棲息著陽光和鳥兒的大樹下呢喃低語;有時候我們甚至一句交談也沒有,但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妥。我不能隱藏自己對愛情的憧憬與嚮往,你的出現,蔓延著無數的幽思;和你在一起,我周身洋溢著光采。

可我對你始終有種捉摸不透的感覺,有時明明靠的很近,卻感覺相隔很遠。關於你的一切,我幾乎避而不談,我是怕這份甜蜜來的匆匆,離去也匆匆,只因你是一個流浪的畫家。可是這分離的時刻仍是很快的到來……


那晚,湖畔的夜風是微微的,帶著一絲微醉;一輪清冷的圓月斜斜的掛在水面上,整個古鎮是靜的。我們的目光親密地交流著,不再有躲閃和迴避;當我從你的嘴裡嗅到了一股淡淡的煙草味時,你看我的眼神突然變的很傷感,離別的話終於說出口。你說,也許今生最美好的事就是認識了我,而最遺憾的也許是不能擁有我法蘭。你說,你是屬於流浪的,也許是為了追尋所謂的夢想。你說,你不會為誰而停留……


窗外的雨終於停了,陽光一縷縷地挽起了萬千層輕絹樣的白雲。我也收回了漫遊的思緒。一紙素箋從我手中滑落……


我看見那扇木窗早已緊緊關閉,你的身影正漸漸遠去,走的很慢但很堅決。我多麼希望聽到你的呼喚,你回首,你我相擁……


惆悵如水般長,情緣卻短暫如虹,只綻放那一瞬間的絢爛,當風雲湧動,愴然回顧,只留下了一抹夢的輕痕……
愛情的美麗讓你我眷戀,那不在天長地久,只在於曾經擁有!
愛情的甜蜜讓你我懷念,那不是長相廝守,只在於咫尺天涯!
愛情的苦澀讓你我感念,那不在朝暮之間,只在於剎那芳華!
愛情的悲傷讓你我痛念,那不是回頭太難,只在於情深緣淺!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80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