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答案,我可以先告訴你
可是,我愛
有些答案恐怕要等很久
等到問題都已經被忘記-席慕容
 
和朋友聊天
他說,現在,他沒法去真心的愛一個人了
再也沒有往日的激情和執著
 
看著他鬢邊悄然而生的白發
心裡感知著他對愛的一份渴望和追求
人,無法永遠徹底的、完全的沈浸於自己獨立的世界裡
因為,人,據說生下來的不完整
就是為了尋找自己的另一半
有的人找到了,有的人錯過了
有的人放棄了,有的人迷惘了
 
愛,如跋涉,是一個艱辛而漫長的過程
可是,跋涉也是一個不斷豐富自己
明確自己方向的過程
其中的酸甜苦辣,其中的悲歡苦樂,唯心自知
 
每當有朋友過來登山的時候
我就對他們講,不要急著去趕路,不要急著去登上極頂
極頂,永遠在那裡靜靜的等待著你的來臨
而沿途的風景,今非昨,明非今
要充分品味你這一路攀升時的心情
不要讓自己的記憶裡只留下汗水和終點
喜歡有一個人,相伴與牽引,一起去走那段登臨之路
而這個同行者,必定也要是一個像我一樣不著急趕路的人
否則,不伴也罷
 
愛,是一種付出,是一種無怨無悔的投入
當你擁有的時候
不要在意自己是否有相應的回報
當你失去的時候
不要計較到底是誰傷害了誰
 
愛,是一份責任
責任輕重不同
失去的,都是擔負不起的
與其無力承擔苦苦支撐
不如與人一份自由,與己一份輕鬆
曾經付出的,是你的人生閱歷
未曾斬獲的,是你的人生希望
擁有著閱歷,懷抱著希望,你何其富有
 
愛,需要珍惜,珍惜的,是現在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花間翩躚,不要迷失自己
『滿目河山空念遠』
總有人是你今生無緣相伴的
那就『不如憐取眼前人』吧
 
愛,是等待,就如等待一個問題的答案
在這個世界上
如果有一個人,你願意去等待
有一份情感,你願意去等待
有一個未來,你願意去等待
那,就是愛
無法平靜的等待,自然就不能用心的愛
激情與執著,永恆於內心的堅定
一顆浮躁的心,連自己都無法面對
又如何面對他人,面對自己的愛
 
那麼,當我輕聲的告訴你這一切
我來問你,你願意為愛跋涉
為愛付出,為愛負責,為愛珍惜,為愛等待嗎
請你,請你大聲的──回答我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1S.OvS6BG0ZF9Lgd7lQiAZKhBWM-/article?mid=42952&prev=42953&next=42951&l=a&fid=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