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回來,相擁入眠

 

我累了,四年了,一個人孤孤單單地穿行在沈誠喧鬧的街道,我沒有自己的另一半,哪怕是隱晦的、短暫的、都不曾真實的擁有過。我只是我自己的,也只有我自己才算是屬於自己的東西,拼命地逛街填不滿空洞的思緒,日夜的思念不能磨平寂寞的傷害。我不斷地變換著五顏六色的衣飾卻始終不能給自己帶來一絲一毫的滿足。
  
我從不期待和性有關的任何東西,但是我希望寂寞傷感的時候有個肩膀可以依靠,有個人能手牽手地和我一同入眠,生活應該簡單,但卻不是一個人的荒涼。
  
泡吧、按摩、健身、打球,我開始試圖讓每一天的時光充實起來,讓每一次起床都能見到美好的陽光,讓每一分光陰都華彩亮麗起來。不再寫憂傷的字句,告別年幼時青澀的情感,不再記恨也不再惆悵,那份情感留給我的只剩下淡淡的溫暖,一筆彌足珍貴可以遣懷一生的記憶。
  
我知道,我愛那個人,儘管從開始到最後,都沒有一個結果。我依然愛,依然銘記,哪怕那天之後,我都未曾抱過重逢的希望,但是在晨曦出現的時刻,我仍然會把這段過往撿起細細溫習,溫習每一個細節,牽手穿行的街道、擁抱如木馬般的旋轉、球場上滑落的汗水,落在地上的晶瑩剔透的微光。這些都是我的,真正是我的,沒有人能夠拿走。
  
慢慢的留長頭頂的髮,我希望他們能長起來,幫助我換一個可愛的頭型,也幫助我把過往的憂傷隱藏。我不再嚮往春秋獨行的傷感,更不在偽裝刻意的堅強,我只是一個孤單的,脆弱的男孩,沒能長大成人,卻有著氾濫於成人之外的憂傷。
  
網上聊天,一個同樣的孤單的心靈,慢慢地聊,慢慢地爭吵,我發現他和我竟然來自同一個地方,雖然到最後我都未曾得知他的名字。但是他教會了我一個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道理,等一個人的時候,就要一直等下去,不管中途發生什麼,都不要放棄,因為那都是等不起的藉口,都是愛散了的理由。
  
  好吧,那我就一直等下去……
  
他說,你去找那個人吧,如果你能找到,你們就可以在一起。我一笑,也許他只是安慰我,給我一個急需等待的理由。這麼多年的不曾謀面,我早就失去了一且和那個人有關的信息,或者,還有一個,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如何開口。
  
如果那個人生活美滿,幸福健康,正準備和自己相愛的人兒攜手走入婚姻的殿堂,我的貿然闖入只會打亂別人平靜安詳的生活節奏。我不想做一個令人生厭的人,哪怕那人已經將我拋之腦後,也總好過討厭我。但是,我還是動用了那個方式,畢竟這些年的光陰茹曼,我等得好辛苦,我真的不想放棄這個可能根本不是機會的機會。
  
有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只是個嬌憨的孩子,幼稚且任性,固執地將自己包裹在冷漠的堅冰裡,固執地對抗著人世間的絲毫溫暖。朋友、同情、關懷,我都不曾接受,我以為我不需要,我以為這些不過是對我脆弱的嘲諷。可是,只有在某種特定時刻,所有的防備和偽裝都會輕而易舉地碎掉,我攤開自己脆弱鮮紅的心房,用刀子緩緩地劃過,我等待著鮮血四溢之後的麻木與悲哀,寂寞與冷清。
  
這些年,我在這座城市裡起起伏伏,不曾為失敗和挫折落淚,卻會因為電影中某個看似無趣的小細節淚流滿面,要知道一部片子最打動人心的或者不是傷感的旋律和寂寞的劇情,而是和你生命中重複的相似的場景,那場景會讓你有種身感同受的哀傷與憐惜,會悄悄把淚水的閘門打開,任你如何倔強也無法將它關住。
  
  三八一一,老地方等你……
  
我一直在那個老地方,時光也一直在停止在那裡,他說你處過很多人了。我不在意,真的不在意,你現在什麼樣子,什麼情況,一切我都不在意,我只知道我愛你,願意用這輩子所有的時間去愛你,去等你……
  
八年了,認識你到現在,八年,這八年,我的心裡始終都是你的影子、你的微笑、你忐忑的語氣。我想我是個固執的傻瓜,只能憑靠著這些記憶活著,一直,一直……
  
我想過忘記你,很多次,但都沒有成功,即便和另一個毫不相干的人相擁入眠,我的心理仍然只有你。有時候想想,這輩子就這樣吧,一個人走過,一個人等你,然後在年華老去的時候,輕輕回味著過去,嘴角勾勒出一絲笑意,我知道我等過你,等你回來,然後我們相擁著入眠……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795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