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真的走遠了嗎?

 

夜雨,落的淅淅瀝瀝疼痛。記不起有多久未曾下雨了,也不記得有多久沒有如此疼痛了,是淡然了過往嗎?不、不是,只因現在的我喜歡靜靜的沉浸在時光的掌紋裡,靜靜的想那一段美好時光。想念,早已經凝固為我生活中一種不變地習慣,喜歡讓自己的心沉浸在柔柔的幸福,和微微的疼痛之中,喜歡細細咀嚼這苦中帶甜的思戀之味,彷若所有的時光都在這一刻的念想中靜止。

你是知道的,一旦這種習慣成為固定姿態,是很難改變的。一直,我都在用飄香地文字訴說著我一縷縷傷悲,敲下一行行氤氳在文字間的難解情結。因為我知道,你會在夜的浮華中悄然的陪著我,聆聽我的所有的心事和繾綣的訴說。我也清楚地明白,我們離的太遠,遠若花影,遠若月輝,遠的隔世離空,遠的彼岸此岸。


窗外夜雨,像極某種不捨的情緣,似潮水般襲來,輕奏著一串串輕輕縈紆的音符,升騰起一曲清晰摯慰的情夢。靜靜地聆聽,淺淺地吟誦。如你的唯美、婉約、幽遠、輕愁、傷感、優雅。思緒在游弋,蕩起百轉柔腸,在沒有你的夜裡,我把自己沉湎在你的世界裡,把你放置在我的文字裡,用細碎的點滴,宣洩著內心的鬱積。文字在指尖綻開,思念就在文字裡盛放。一抹繾綣的溫柔,便在文字的香影裡搖曳芬芳。


房間裡,漾滿了清寂的雨聲,有幾許瑟涼,但有種不為人知的秘密在溫暖著我。那套掛在衣櫃裡的女式真絲睡衣,是年前的某天,我偶然經過商場時,心血來潮買下的。當時兩套睡衣纏綿在一起,一大一小,大睡衣的衣袖繞過來,溫柔的裹著小睡衣,那般溫馨,溫暖。像愛情。


駐足觀望許久,惹了滿心愛憐,於是一同帶回家,細細的收進衣櫃,並排掛在一起,更加的纏綿。從此在每個夜裡,我都會靜靜的觀望這纏綿景象,看到它們,心底就泛起莫名的溫暖。


漸漸明悟,原來,愛,就是這般明了,只能在心的一隅,留存。


那件真絲睡衣,也就這樣一直掛著,於夢裡,依偎。
  而這一切,你並不知曉……


或許滾滾紅塵裡,一切情愫,都纏繞於人世間的相愛不相守,相守不相愛,念念如昔,生生相錯。進一步,愛得真,山窮水盡;退一步,恨得深,海闊天空。成全他人的幸福,守著自己的傷心,看人來人往,緣起緣滅。喧嘩過後,寂寞依舊。於是,在心裡對自己說:我,不求今生能聚首,只願夢中長攜手。


我不知道,遙遠的你是否讀懂了我的哀傷幽怨,我的愛戀情思?光陰茬苒的歲月裡,你,是否,也想我在孤單的夜獨自流淚。還是,任纏綿悱惻的溫柔瞬間凝固,任眸中的光一點點痛楚沉寂,一點點化為驚心絕望的虛無,扔在七月溝壑縱橫的塵埃里。原本,我的文字已有一些暖暖的色調,不在是徬徨與清冷的黑白。可不知為何,想你,疼就加一分,念你,痛就深一刻。那些細節之外,徬徨的憂鬱,遠去的眼神,似乎在訴說著一場天意的告白。蔓延至滿溢,無處躲藏。


一首歌氤氳一種心境,如我空間的背景,灰暗,頹廢,不沾染半點艷麗。你來,我含笑,你去,我含悲,前世今生紅塵轉,今生來世阡陌楊,我的世界早已由你的悲喜主宰。
那些最柔軟的時光,如春日里的豐腴,隨著歲月的飛逝,逐漸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中消瘦,憔悴。

那些淋濕的記憶,所有吹皺的情感,都在一場場疲憊的訴說裡,淡然地走遠。正如你說過,我們的愛戀,是童話故事的延續,淒怨而溫婉,美好且悲傷。現在我終已恍然,童話,猶如陽光下的五彩泡沫,炫麗,美好,但不可觸碰。若,碎落的,將是一地悲傷地疼痛。


長夜漫漫何時旦,風吹雨落又一宵,情深怎耐緣已滅,今生殘夢來生圓,滄海通天無盡頭,我們真的是走的很遠了嗎?久到光陰已經將歌謠的旋律都忘懷?還是久到塵埃已經將舊事掩蓋?告訴我,是否?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795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