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永遠的思念

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不是因為頭腦的空白,而是因為腦子裏擠壓的東西太多。一團亂麻,無論抽取那一條,也是撕扯,沒有頭尾,無法整理,索性就扔在一邊。
  我憂鬱,想離開一下。遲疑的雙腿,將我拖到一條不寬的水渠邊。水不清亮,濁濁的,氾著渾。我蹲下,伸手感應了一下遲緩的涼意。
  是誰在上部把水截攔了一下,于是天空就落入了其中,還有悠悠的白雲,白雲變成了一頭獅子,滑動四肢溜走了;又來了一只雄鷹,翅膀好大,沒有煽動,卻還是慢慢地溜出了水面,讓我再也無法擷取。岸上的青草頭向下靜靜地倒立在水中,卻被遠處的白楊腳踩著,白楊似乎要踏著青草鑽入天空,還理直氣壯的樣子。

          有一群叫不上名字的水生物,如黑豆長了細細的密密的長腿,在水面上一動一動地跳,跳的我心煩意亂。唉,哪裏也有擾亂。我站起來,背對著這裏,下面的水流有了聲音,淙淙地響,閃著粼粼波光,用我看得見的湧動一波一波緊緊連線著走了。
  我看著,心裏才知道你還在。因為我想到我對你的思念和這水是一樣的:不知道來處,也不知道去處,只知道流淌。這是一件極其自然的事情,就好像太陽有升有落,白天和夜晚相互交替,無需更多的解釋。突然想起了承上啟下這麼個詞,這也毫無來由。承接了什麼?接下去是什麼?很茫然的。無來路,沒歸途。這就是漫的無奈的思念了吧。
  歷史的長河生生不息,也就是靠了感情的承接才延續的。所以就有個嚼不爛的話題:愛情!怎麼說呢?人的一生無論是誰都會遇到數不清的人,對待這些人的態度卻真的不一樣。對好多人說不見不散,可是心裏從來沒有打算和他再見,就算真的再見了也許還是會裝作不知道,很無辜的情感蒼白。可是有的人只要見了就沒法忘,無論什麼時候想起來都是鮮活的記憶。

          還有一個人,無論從哪裏來說都不該記憶的,可是就是這個人不偏不正在心裏紮了根。理智的做法是把他拔出來扔掉,可是在想到把他拔出來的時候才發現,晚了,太晚了,他已經長成了參天大樹。準確地說,是他已經融入了自己的生命,他的枝葉散到了自己身體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神經末梢裏他都到了,包括血液的流動他都參與了,所以動一動就痛,動他就是動自己,讓他消失除非自己消失。沒有可能了,連呼吸裏都是他的存在。這也許就是愛情了。
  

        愛情,沒有理由。在該有的時候有是一種幸福,在不該有的時候有了就是災難。所以才有了千古不變的思念。
  我思念你。
  

         你霸佔了我的一切,包括自由。因為思念你,我沒有了自由。我走到哪裏哪裏就是你,我做什麼你也在我面前。我守著空空的虛無,任由你縈繞在我的周圍。我除了思念你,就是思念你。我無法前進,也無法後退,想你,成了一個定格的畫面,無法修正,也無法清除。
  

         我無法分清自己是清醒還是糊塗,就是這樣在對你的思念裏渾渾噩噩,飄飄蕩蕩。每天清晨睜開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回憶了昨夜夢裏和你在一起的情節,然後是沒有你的寂寞和空虛。就有一絲悲傷襲上心頭,眼角有淚上限溢位,順著臉頰滴落在枕間,這是睜開眼睛的第一件事情,我開始了想你。

         然後便是我的工作,我努力把你暫時擱在一邊,想認認真真地做我的事情,我費了好大的勁,才平穩了自己的情緒,可是你還是時不時地跳出來擾亂我的工作,所以我也就時不時地出點小錯,真的沒有辦法。

         思念你的時候太容易出錯,包括簡單的洗漱,我用水淋濕了自己的臉,然後用我的洗面奶,軟軟的膏體倒在手心,我默默地揉開,卻沒有發現它的異樣,等到臉部絲絲縷縷的麻木才知道是剛才弄錯了,我錯把牙膏當成了洗面奶,這那和那啊,兩個絕不相同的包裝,一白一紫,只要稍稍注意一下,絕對沒有錯的,可是我錯了,就因為想到你,我連洗臉也出錯,我真的不可救藥。

        你的影子步步跟定我,隨我到每一個角角落落,我抬手的時候你在我的手上,我彎腰的時候你在我的跟前,我轉身的時候你在我的背後,我遠望的時候你在我的前方,我工作的時候你在我的身邊,我吃飯的時候你看著我,我休息的時候你守著我……怎麼怎麼哪裏哪裏都是你啊。
  

         我是太思念你了,我受不了了,我也想逃。我從白天逃到晚上,又從晚上逃到白天,沒有用的,無論我逃到那裏,你就在那裏,就像你提前預知的我要到一樣,早就等候在那裏了。
  哦,我明白了,原來我把你融入自己的生活,準確地說是我把你納入自己的生命,點點滴滴裏都是你。思念已經成了和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像自己身體的影子,我到那裏你就到那裏。
  思念你,成了一個不變的永恆。它會隨著我的生而存在,伴隨我度過每一分每一秒,一直到我生命的總結。
  思念你,是對還是錯?誰來給個答案?思念你的時候曾經想過偎依在你的懷裏和你靜靜地聽一曲高山流水,或是是輕觸耳畔細語呢喃,安撫一下沒有著落的心,可是一切都是奢望。于是只好任由思念的音符一遍遍在心間激蕩。
  你說了,愛情沒有錯。可是我還是不明白。在我懵懵懂懂的無知裏,渾渾噩噩的寂寥裏,我只是繼續我對你的思念。
  思念你,沒有開始,哪裏又是盡頭?我不知道對錯,只是如癡如醉地想你。我只是普通的小女人,所以也就沒有果斷的做派,去拿起智慧的利劍狠狠斬斷對你的思念。我很脆弱,心卻很執著。我鍥而不舍,無怨無悔的想著你。
  本來,我不想說。可是,無法截止的思念欲望,膨脹成一個無限,上接天空下連大地,所以只好袒露自己的心跡:你是我永遠的思念!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77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