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是艘載夢舟   


(一)傷感的黑暗
  
  曾幾何時,我在用心忘記往昔,讓清風明月,伴我歌,伴我笑……
  然而,風也多愁,月更幽怨。
  每一段故事,都如無助的流星,跌落在傷感的黑暗!
  今夜,只有寂寞的夜空陪我。
  滿天的星,是昨日種種……
  

(二)送君別去情如雨
  
  “月當空,灑朦朧,柔情連綿繾綣中。失意共,癡心同,不語相擁,恨緣如虹。匆!匆!匆!水長東,枉情濃,雲愁雨泣苦獨鐘。心事重,愁萬種,欲訴無從,紅顏夢容。痛!痛!痛!”
  已是五年前的一個晚春。
  你我相處的最後一段日子。
  這首《釵頭鳳》,給你我半年多的戀情,劃上了句號。
  你來道別的那天,天空下著小雨。
  雨絲優柔寡斷,細如輕愁。
  你說要去一個遙遠的城市打工,跟你母親一起去。
  在那裏,有你尋覓很久的夢——青春的夢。
  執手相看,我無語。
  遠方有夢嗎?讓你如此執著。
  你說明天就啟程。
  如果高處不勝寒,你也無反顧麼?
  送你回家的時候,一路沉默。
  小雨不停地下,濕了你飄逸的長發。
  長發也如雨絲,徒留濕漉。
  濕了我的情懷,我的愁哀……
  似乎感覺到了我心的沉重,你驀地回頭,朦朧的美眸,竟是泫然欲泣!
  ……
  送君別去,離情如雨,濕透了以後無數的夢境!
  
  
(三)落葉西風時候
  
  “飲情酒,任消瘦,魂被君留。夢回手,牽千愁,偏是人走。”
  你杳如黃鶴,一去幾年無音訊。
  癡情一夢,覺來無處追尋。
  奈何?奈何?
  又是深沉的秋。
  飄舞的枯葉共無盡的惆悵在冷風裏落。
  落了無盡的離索,鋪了一地的寂寞。
  離愁交錯,滿眼,都是深秋難逃的劫數!
  更有無情的秋風,吹得多情人的心,一病不起。
  落葉西風時候,相思使人愁。
  愁了雙眼,瘦了雙肩。
  愁得看不清未來,瘦得擔不起明天。
  
  
(四)歲月如舟
  
  忙忙碌碌過了今天,反反復復又是明天,重重疊疊都付昨天……
  疲於工作,我的漂泊的心,依舊不知歸處。
  今夜,只有伶仃的明月陪我。
  孤獨的影,是唯一風景。
  獨思往事,都是茫然失措中的輾轉蹉跎,都是迷失情路的露宿寂寞。
  緣是天意,傷是人為。
  昨日本如夢,歲月亦如舟——載夢的舟。
  載著昨日失落的夢,在洶湧的人生長河裏,匆匆駛去……
  若不奮起拼搏,在明日創個輝煌的夢,歲月裝載的,豈不是遺憾?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77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