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裡,青春在憂傷

       轉頭回望經歷過的背後,淡淡天色下我朦朧的夢,太多失意,太多美麗。漸漸忘記,已不屬於我的日記,慢慢脫離夢境。睜開眼,已臨近又一個夏天。
  
  慢慢安靜下來,平靜地去想更多的事情,思考更多的問題。心情難免傷感,把太多事情壓縮在心裡,難以釋懷。而我的成長需要這些憂傷,因為它能讓我成熟,即使這方式很消極。我想我需要安慰,需要肩膀帶給我的依靠。
  
  成長的憂傷,一直在蔓延,用文字滋長得很茁壯。換下過去的稚氣,武裝自己內心,卻防禦不來不經意的傷感。
  
  一個人的時候總是忘記該怎麼去笑,很多人的時候總是忘記該如何冷靜。轉身看如今的四周,沉默了,發現自己似乎有點太安靜了。原來我習慣了一個人,即使時間很短,但我已習慣了愛笑不笑的日子。心知道,這感覺,很難受。
  
  練習快樂,複習沉默,越過的時光太匆忙,我把快樂和沉默都還沒學好。輕輕地從心裡面掏出回憶來觀察,原來閒適的生活使我遺忘的快樂有那麼多,選擇性記下來的沉默那麼少。細數,我又該如何編製簡單的幸福?
  
  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個戀舊的人,總在深夜裡偷偷回到記憶裡,挖掘最幸福的時光,然後靜靜吧眼淚抹去,不讓人發現。像詩人一樣依戀著月光,因為月光,能把曾經的快樂化成淡淡憂傷,把我帶回回憶的夢裡,瞬間沉淪。
  
  忘記了惆悵是否只是詩人的專用名詞,想借用一下描述我當前的心緒。月下拂柳,青苔石板,陳舊瓦牆,風撫髮梢,頓感惆悵。是兒時的舊景,還是現實的虛幻?無從知曉,只明白思潮在湧動,心裡生惆悵。
  
  月光遮住了青春年華,這條小徑充滿憂傷的笑。月光很燙,燙傷了單純,該不該撐起雨傘,抵抗月光的照耀?我低頭祈禱,禱詞裡沒有浮躁,希望快樂不要離開太久。石板路,濃的霧,模糊朦朧,釋懷許下的誓言,刻在沒有年輪的樹。
  
  想把所有心事寫在一張白紙上,投入空空的綠盒裡,寄到遙遠的海邊。讓偶然路過的人拾起,展讀我的心緒,卻不知我是否存在海角天邊。我會在信上告訴他/她,在海與天的交界有我的笑容,那是我青春留下的溫存。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723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